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過度毀健康!「7警訊」提前避免 復胖、生病要注意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05:40
時常覺得疲倦可能就是運動過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時常覺得疲倦可能就是運動過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時常久坐,因此適當運動有益身體健康,但如果運動完經常感到疲倦,甚至有睡不著的狀況發生,有可能就是運動過量。對此,有營養師提出7個運動過度警訊,呼籲民眾注意。
 

適當運動有益身體健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不是孩子內向!「社恐」是種病 3題自我檢測超標快就醫

營養師Ricky表示,運動過度指的是超過身體所能承受的合理範圍和頻率進行體育活動或運動的狀態。Ricky也提醒運動過度可能對身體和心理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因此整理出7個運動過度的警訊特徵:
 
1.身體疲勞:感到持續疲倦,即使在休息之後也無法恢復精力。
2.運動耐受力下降:感覺到在進行運動時,更容易感到疲勞和喘不過氣。
 
3.經常生病:容易感到生病,且恢復時間較長。
4.無力感和肌肉疼痛:肌肉感到無力和疼痛,即使在休息之後也無法緩解。
5.睡眠問題:失眠、睡眠品質下降或睡眠時間不足。
6.心理狀態改變:情緒不穩定、焦慮、抑鬱或情緒低落。
7.變胖 : 過度運動可能導致體能消耗過多,超出身體的恢復能力。當身體無法從過度運動中得到足夠的恢復和修復時間時,會導致身體裡的睪固酮變少,皮質醇(壓力荷爾蒙)變多,這種改變會讓體重增加。
 
運動過度也會導致睡眠品質下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益生菌不是萬靈丹!專家分析腹瀉常見6原因 這樣緩解最有效

最後Ricky說到,減緩運動過度症狀的方法包括減少運動量、增加休息時間、調整訓練計劃等。但建議如果真的有運動過度的症狀,一定要去諮詢專業人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師#Ricky#運動過度#疲勞#失眠#健康#運動#警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95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