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心凌攻蛋倒數卻動刀!300萬人同樣困擾 「1招」助復原

編輯 許寶仁 /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22:24
王心凌自曝日前做了功能性內視鏡鼻竇手術。(圖/翻攝自王心凌IG)
王心凌自曝日前做了功能性內視鏡鼻竇手術。(圖/翻攝自王心凌IG)

「甜心教主」王心凌9月將在台北小巨蛋開唱,演唱會倒數一個月,她自曝日前做了功能性內視鏡鼻竇手術,雖然還需要一點時間復原,不過請歌迷不用擔心。醫師提醒,內視鏡鼻竇手術後恢復期應避免提重物或劇烈運動,建議王心凌演出前排練別太激烈唱跳,傷口復原會較快較順利。

王心凌日前在臉書分享近況,除了剛拍完1支MV,整個8月一共有56個行程,不同城市的演出,還有演唱會的會議、練舞、練團,以及固定的體能訓練健身、跳床、Zumba、Pilates,專輯錄音也終於殺青,並完成一個公益廣告。

 

台灣有不少人飽受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困擾。(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內視鏡鼻竇手術是慢性鼻竇炎主要外科療法

儘管行程滿檔,王心凌表示,她前兩天好不容易排出時間,去做了「功能性內視鏡鼻竇手術」,她表示手術很順利,只是需要一點恢復期,也請粉絲們不用為她擔心。而根據經紀人說明,王心凌因年初開始有鼻子、喉嚨不適及頭痛的狀況,擔心影響後面的工作,在醫師的建議下做功能性內視鏡鼻竇手術,術後恢復一切都好,目前所有工作都照常進行。

 
彰化秀傳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蕭信昌說明,台灣有不少人飽受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困擾,一般會採用藥物治療加上使用鼻噴劑治療1至3個月,若治療成效不佳,則建議病人接受手術治療。目前的手術治療以內視鏡鼻竇手術為主,利用內視鏡從鼻孔將造成阻塞、發炎的黏膜組織去除,恢復鼻竇暢通。

此外,如果是黴菌性鼻竇炎,由於藥物治療效果不佳,也可能直接建議採用手術治療;若急性鼻竇炎壓迫眼眶,或造成臉部蜂窩性組織炎,也是內視鏡鼻竇手術的適應症之一。蕭信昌醫師表示,他雖然不是王心凌的主治醫師,不過從報導內容判斷,比較像是常見的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這個病症大約困擾300萬國人。

內視鏡鼻竇手術一般可在局部麻醉下進行。(示意圖, 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內視鏡手術傷口小、出血少術後勿劇烈運動

蕭信昌醫師說明,內視鏡鼻竇手術一般可在局部麻醉下進行,若僅單側或較為輕微、單純的局部發炎時,可在門診治療,或只需住院1天,待鼻內敷料移除後,確定無鼻出血即可出院,但較複雜的手術須施行全身麻醉,這取決於發炎的嚴重程度及受到感染的鼻竇部位而定。

時下內視鏡鼻竇手術還會合併電腦斷層導航,可以更精準針對病灶治療,出血少且幾乎沒有疼痛感。不過,醫師提醒,手術後的一兩週內,可能會有少許血水滲出或結痂,最好在一個月內避免提重物或劇烈運動,以免影響傷口復原。

雖然王心凌近期行程滿檔,邀約不斷,但仍在百忙之中完成了粉絲敲碗已久的全新專輯,且將9月下旬舉辦演唱會,她說,「想到即將和喜歡我的你們相見,每天都是滿滿的動力」。但醫師提醒,目前距離演唱會不到1個月時間,建議才剛動過內視鏡鼻竇手術的王心凌,近期的排練唱跳不宜太過度,才不會影響術後的恢復狀況。

◎ 諮詢專家/蕭信昌醫師
 

原文請見:演唱會倒數 王心凌曝無預警開刀!最新術後狀況曝光 醫籲「這樣做」助恢復良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鼻竇炎#內視鏡鼻竇手術#功能性內視鏡#演唱會#復原期#小巨蛋#王心凌#蕭信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39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