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豆湯」消暑還是美顏聖品!醫曝帶皮吃4護膚功效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6:02
綠豆湯不僅是消暑聖品,還有養顏美容的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綠豆湯不僅是消暑聖品,還有養顏美容的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綠豆湯除了是夏日解暑聖品外,也有著很好的美容功效。醫師指出,綠豆湯有助於預防肌膚老化和痘痘,還能改善消化問題,但綠豆一定要連皮一起吃,才能有美容效果。

 

綠豆湯除了能降火 還能養顏美容

夏天總是熱到吃不下,又特別容易長痘痘時,可以來碗綠豆湯解暑降火。聖宜診所美容主治醫師吳易儒指出,綠豆湯除了眾所皆知的能清熱、降火氣外,其實也有很多美容的功效。
 

綠豆可以預防肌膚老化、消水腫、及預防痘痘等功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綠豆湯有4美容功效

吳易儒表示,綠豆湯有4種養顏美容的功效:

1.預防肌膚老化

綠豆湯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有助於中和自由基,保護皮膚免受氧化損傷,有助於維持皮膚的健康和年輕,同時也能預防色斑形成!

 

2.消水腫

綠豆湯有利尿的作用,有助於排出多餘的水分和毒素,消水腫之餘,還能幫助維持身體的平衡。

 

3.預防痘痘

綠豆湯中的一些成分具有抗發炎特性,可以幫助舒緩輕微的皮膚炎症,減少紅腫和刺激,進而達到預防痘痘的效果。

 

4.改善消化

綠豆湯中的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腸道健康,改善消化,減輕脹氣和便祕問題。

 
綠豆大部分的營養都在綠豆皮上,因此連皮一起吃最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綠豆要連皮吃 才有美容效果

吳易儒提醒民眾,想要靠吃綠豆湯來美容,最好是要連綠豆皮一起吃最好,因為綠豆大部分的營養都在綠豆皮上,所一定要連皮一起吃,才會有上述美容護膚的好處。


◎ 資料來源/吳易儒醫師

原文請見:綠豆湯是超強美容食物!可預防肌膚老化、消水腫 連「這部位」一起吃是關鍵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綠豆湯#肌膚老化#水腫#痘痘#消化#抗發炎#營養#美容護膚#吳易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909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