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廁所應用幾張衛生紙? 專家曝乾淨關鍵:多數人都做錯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23:24
許多人不知道正確的如廁擦拭方法。(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不知道正確的如廁擦拭方法。(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不知道自己大號後,要用多少張衛生紙才足夠,連擦拭方法也不清楚。最近就有外媒整理了專家的說法,包含擦屁股的方向,以及衛生紙使用的數量;此外,哈佛大學的醫師也建議如廁後擦拭應溫和清潔,才不會造成肛門過度擦拭,進而引發搔癢。

專家建議如廁後應由前往後擦拭。(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高雄男肚痛衝加油站廁所 衛生紙沒用完「亂丟一地」中油怒告

綜合外媒報導,為了避免尿道感染,如廁後擦拭應從前至後,因為糞便細菌可能進入尿道,導致感染,美國衛生研究院認為女性更加注意「正確擦拭」,因為這是最能夠避免尿道感染的方法之一,多數的泌尿系統感染源自於肛門及直腸周圍的細菌。
 
此外,衛生紙該用幾張?捲筒衛生紙製造商「Cottonelle」回應,「一般人每次擦拭只要用7張衛生紙就足夠了。」專家表示,重點是在衛生紙需要選用強韌、吸水性高、柔軟的材質,用過薄、粗糙的衛生紙擦太多次或太用力都會造成肛門搔癢。哈佛大學的醫師則提醒,每次排便後都要清潔肛門,但務必追求溫和清潔,「劇烈地摩擦或過度擦洗,尤其是搭配使用肥皂或其他皮膚清潔劑,反而會刺激皮膚,引發肛門搔癢。」

 
更多新聞:母單20年竟得菜花!她「上廁所1方式」引議 網驚:更髒

衛生紙製造商「Cottonelle」解答一般人正常使用下,為7張衛生紙。(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如廁後應該站著,還是坐著擦,仍存在巨大分歧。Cottonelle的說法是,兩者都有好處,坐著擦會讓臀部舒展開來,較不易讓髒汙沾上臀部兩側,方便清潔。而站著擦則可以防止手部太靠近馬桶,這點在上公共廁所時特別重要。

更多新聞:便祕上不出來!醫點名這水果「效果贏瀉藥」:適合2類人

根據美國男性雜誌《Men's Health》的一項3000多人調查顯示,多數人仍然習慣坐著擦屁股,比例約占65%,其餘35%的受訪者則選擇站著擦。另外,健康專家也建議,腹瀉時可使用無味的嬰兒濕巾擦拭,才能避免刺激同時維持清潔,對某部分人而言,使用免治馬桶以溫水徹底清洗也是一個好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紙#如廁#馬桶#感染#上廁所#尿道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63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