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天就吃梨!不只美容消水腫 水梨「6大功效」一次看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20:12
吃水梨好處多。(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水梨好處多。(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是水果王國,每個季節都有代表性的水果。說到秋天,除了柿子,最多人想到的便是水分多又甜的「水梨」。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秋天吃水梨除了美容消水腫,還有6大功效。快來一起看看!

水梨是潤喉解渴又富含膳食纖維的水果,但不同品種營養卻大不相同!高敏敏最推薦「新世紀梨」和「大雪梨(總統梨)」,以每100克熱量來說,兩者皆是42大卡,但前者的膳食纖維及水分含量較高;後者則含有更多的維生素C,且鉀含量較高。高敏敏也分享了吃水梨的6大好處:

 

更多新聞:腰痠每天按摩半小時!女師7天後送醫 檢查驚:腎積血破裂

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一、利尿消水腫

 
水梨富含鉀,可以幫助人體排出多餘水分、消水腫。當攝取太多鈉含量時,可以吃高鉀食物幫助代謝。

二、補水解渴

一顆水梨的含水量高達90%,不僅可以解渴消暑,也能讓角質保持水分。

更多新聞:比瀉藥有用!高麗菜膳食纖維超低 5蔬菜=便秘救星

三、軟化便便

水梨中的山梨糖醇還是水果當中含量最高的,山梨糖醇具有軟化糞便的效果,吸收充足的水分後,會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排便,維持腸道健康。

吃水梨能促進腸胃蠕動。(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四、養顏美容
 

水梨含有維生素C,可促進膠原蛋白生成、幫助養顏美容。

五、降血壓/血脂

鉀可幫助細胞、組織運作調整血壓;果膠則可以降低膽固醇。

更多新聞:喝氣泡水超傷牙? 醫教「安全飲用3原則」:不要含著

六、促進代謝
 

水梨中含有的天門冬胺酸,能夠排出體內過多的鹽分。天門冬胺酸合成蛋白質後,可以促進皮膚新陳代謝。

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雖然水梨好處多多,但高敏敏仍提醒民眾,水梨一天不建議吃超過一顆,尤其是腸胃敏感的人,吃過量可能會有腹瀉的症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敏敏#營養師#秋天水果#利尿#水梨#消水腫#降血壓#降血脂#膳食纖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9

0.1268

0.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