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子強「半身麻痺」驚爆面癱!查不出病因 消失3年近況曝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23:25
圖/翻攝自陳子強臉書
圖/翻攝自陳子強臉書

藝人陳子強出身於歌仔戲世家明華園,自11歲起就接受嚴格的武術訓練,並拍攝多部打戲,長年下來從頭到腳都有多處舊傷。近日他上節目時透露,某天睡醒發現半邊身體嚴重麻痺,甚至脖子以上也腫的像豬頭,未料就醫檢查後卻查不出病因,最終醫師才推測應為自律神經失調,只能靠整骨復健來改善症狀。

更多新聞:阿本「躺病床想通」辭了7年幕後工作 驚喜宣布回歸演藝圈

 

圖/翻攝自陳子強臉書

陳子強在《健康點點名》節目中透露,童星出身的他,自小就是不停摔摔打打,從來不用替身,導致身上留下很多傷疤及後遺症,但外界對於他的高度期待,讓他只能負傷硬上。他無奈感嘆,當年文戲有小彬彬、武戲有好小子,因此常被拿來做比較,「我就變成夾在中間,什麼都要會」。

更多新聞:真的掰了YG?GD疑官宣「加入華納」 1張照片洩端倪

 
「你知道為什麼我常常不提我家族那三個字(指明華園)嗎?因為有那三個字是成為我的阻力。」陳子強說,因為家族的緣故,外界總為他貼上標籤,「就認為你從劇團出來,你不是什麼都會,但是你什麼都要會。」

圖/翻攝自YouTube

圖/翻攝自YouTube

回顧自己的演藝路,不僅要會演文戲、要會當替身,就連「看不到臉的武行」也得親自上陣。也因此,他才年紀輕輕就一身傷疾,頸椎、腰椎、膝蓋都有問題。他回憶25歲那年,拍戲時有個高難度的空翻動作,明明沒學過卻被要求為戲硬上,結果當場頭部著地、痛到爬不起來。後來去看醫生才知道脊椎第4、5節錯位,且傷勢相當嚴重,就連醫師也警告他如果不好好保養,「我斷定你一定會半身不遂。」

更多新聞:王淨被爆「靠媽人脈拿角色」 火大反擊:7年努力被抹煞

圖/翻攝自YouTube

雖然傷病纏身,但因害怕被新人取代,加上沒工作就沒有經濟來源,陳子強只能強撐著,導致舊傷不但沒被根治還留下後遺症。就在3年前的某一天睡醒後,他發現自己的左半邊嚴重麻痺,且頸部以上腫得像豬頭,無奈做了斷層掃描、核磁共振都找不出病因,醫師才懷疑應是壓力太大影響身體造成自律神經失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子強#明華園#舊傷#自律神經失調#童星#武打#半身麻痺#後遺症#舊疾復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205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