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嗜辣戒不掉!孕婦嗆到狂咳血 「1習慣動作」險沒命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0 05:35
浙江一名孕婦愛吃辣,卻辣到咳血送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浙江一名孕婦愛吃辣,卻辣到咳血送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一名30多歲即將臨盆的孕婦熱愛吃辣,曾患肺結核的她近日卻因吃辣椒嗆到咳出鮮血,李女試圖將血吞回卻造成呼吸困難,經家屬送醫緊急動刀後,術後已恢復正常,孩子也順利出生。醫師表示,吐血吞回去的行為相當危險,可能造成氣管堵塞。

據《錢江晚報》今(9)日報導,浙江李女(化名)即將臨盆,但近期某日上午吃辣嗆到猛咳,到了中午喉嚨鮮血就開始上湧讓她不斷吐血,晚間時她又再咳出鮮血,她本想吞回,卻造成呼吸困難讓狀況更嚴重,家屬才送醫救治。

 

更多新聞:哭到眼睛痛!盤點5大虐戀陸劇 「這部」超悲不敢再看

浙江李女白天吃辣,中午時就咳出鮮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悉,李女過去曾患肺結核,送醫後院方決定先進行剖腹產,順利生產後李女仍咳血不止,醫師檢視X光發現,李女肺部有異常粗的血管,還有心血管參與肺內病灶的供血,認為這些可能是造成吐血之原因。在第二次動刀後,李女術後也恢復良好,沒再出現吐血的現象。

 
更多新聞:25歲孕婦腹痛!雙腿一開「噴出胎兒」 血嬰丟棄地上

送醫後院方決定先進行剖腹產。(圖/翻攝自微博)

醫師指出,吐血吞回去的行為相當危險,可能造成氣管堵塞,此外,若出現吐血現象應採臥坐姿勢,將頭部側轉避免窒息,也應盡早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大陸#孕婦#浙江#吐血#肺結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12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