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沒換工作!他「照領30K」妻怒轟 過來人反讚1特質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3:29
網友不滿先生工作薪水沒漲仍不換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不滿先生工作薪水沒漲仍不換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達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並非容易事,若能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或興趣,或許薪水對於自身而言為身外之物。一名網友稱自己的先生20多年來從未換過工作,且薪水一直維持在3萬元,原先好心建議先生去報考郵局卻被婉拒,更怒批先生永遠在玩遊戲不學新事物,過來人反稱讚1項特質很好。

 

網友先生工作20幾年都沒換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匿名公社」論壇坦言,先生自20幾歲開始薪水為三萬元、年終則不到一萬元,經過20幾年現已40歲,沒想到薪水還是相同。原PO稱自己也是三萬元左右,近期看到有郵局在招募人才勸先生去報考,然而他卻婉拒稱自己怕做的不習慣兩頭空、不想改變現狀。
 
更多新聞:年終預期領多少? 內需熱、外銷仍冷人力銀行調查僅66.6%公司確定發放

網友不滿先生總是在打電動不學新事物。

原PO解釋目前一家人住在婆家,存款約一百萬左右,開銷部分只需負擔一般與小孩費用,先生認為不需為了錢太累、只要能夠維持生活都好。原PO不滿稱每次看到先生都在玩遊戲、也不學習新事物,看起來就是缺乏上進心。同時,她提到年輕就是要多賺錢充實自己,然而先生卻一點都沒有打拚的熱血。雙方的價值觀明顯不同,也好奇究竟是自己太激進還是先生太沒上進心。
 
 
更多新聞:國泰世華銀行重視職場培力 補助同仁擁6萬張專業證照

有人認為原PO先生「能在一間公司待20年也不容易啊」、「始終如一也是不簡單,現在也40好幾了吧!這時候要轉換跑道很難。」、「待20年也不容易!薪水少但他應該是工作輕鬆吧!」、「代表這家公司好」、「在公司20年,累積的特休可以也是過的很舒服」、「比起一堆高薪族每天上班還要處理一堆鳥事,我也寧可單純一點快樂一點」。另有人點出原PO先生的特質「代表他很專情」、「因為他對公司有深深的愛」、「往好的想,老公專情啦」、「換成婚姻的話,至少不用怕老公偷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作#薪水#職場#上進心#打電動#開銷#成就感#月薪#30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80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