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年級生「為何不加班」?社畜頻搖頭:效率差還沾沾自喜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4:08
某些公司有「加班文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某些公司有「加班文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職場中有「加班文化」的公司不少,有民眾透露,公司總經理告知,8年級不論平假日都沒加班,讓他相當好奇究竟為何?對此,大批上班族不滿直言,「不是8也不加,不想那麼奴」、「加班不該是合理的事情吧」。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最近幾年公司有很多8年級進來,開會時總經理說,平常日8年級沒在加班、禮拜六還沒有8年級加班的紀錄,讓他非常好奇「8年級不加班的原因?」

 

更多新聞:咳嗽咳不停「好多人中鏢」!營養師授5招:這樣吃快快好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話題一出,社畜紛紛直言,「我不是8年級也不加班啊」、「為什麼要加班」、「不是8也不加,不想那麼奴」、「哪像有些六七年級老人愛裝忙,效率差」、「加班不該是合理的事情吧」、「如果工作多到非得加班才能完成,那就是效率或人力問題」、「效率差還在那邊沾沾自喜」。

 
更多新聞:10萬印度移工有望來台!大票不挺:勿讓女性籠罩風險下

多數網友更注重下班後的生活。(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8年級生也現身說法,「8年級+1,因為人生不是只有工作,下班後有很多事情要做 , 有的要顧家庭,有的要進修」、「我們公司都七八年級的,沒人加班。加班那一點點錢也不會讓你多有錢」、「能做完準時下班吃飯逛街看電影幹嘛加班?」、「就不想加班啊,人生不能浪費在工作上」、「反正加跟不加都買不起房子,乾脆舒服一點」、「用加班換來一堆病、親友另一半疏遠,真是會過生活呢8年級受教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班#公司#工作#上班#八年級#下班#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98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