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身教!父僅國中畢業做工 「1嗜好」拉拔兩孩成學霸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3:00
網友分享父親為做工的人卻給他們最強身教。(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網友分享父親為做工的人卻給他們最強身教。(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身教對於每個人來說都相當重要,而父母的言行時常影響到孩子的日後發展與價值觀。一名網友見有人分享自身爸爸活到老學到老一事,想起了自己做工的爸爸,雖只有國中畢業卻影響了他與弟弟一生,更稱「以爸爸為榮」。
 
更多新聞:台大設「半導體學程」送教部審 招50至60外籍生

 

網友感謝父親的閱讀習慣影響他至深。(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原PO在「Dcard論壇」上發文表示,自身父親只有國中學歷、目前已年過七十歲,工作不是從事工人就是當小販。小時候父親時常帶他和弟弟逛書店,不是買書給他們而是買自身喜歡的歷史書與文學作品,隨著時間過去,自己與弟弟也耳濡目染,有時候在書展買的書比父親還要多。
 
網友稱父親愛讀書的習慣深深影響自己與弟弟。(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原PO稱因家裡的經濟沒有這麼好,因此當鄰居在玩電動遊戲時,自己與弟弟只能乖乖地讀書。在小學畢業前,自己就讀完了《孫子兵法》兩遍、《三國演義》各種版本、《三國志》、《水滸傳》及《紅樓夢》等名著,後來找到父親的收藏書籍也拿來看,不管是俄國沙皇被革命軍推翻或是股票理財的書,全部都看完。
 
 
更多新聞:足協又出包?女足控集訓無預警中止、收入斷炊 體育署回應了

原PO稱因為父親影響他和弟弟,讓他們從小培養了愛看書的習慣,後來自己考上了醫學系、弟弟則考上了台大物理系。有一次原PO姑姑和兩人說「還好你們有努力念書,不然長大就像爸爸一樣」,原PO則不以為然稱「以爸爸為榮」,同時也認為父親若沒有以身作則讓他們培養讀書的興趣,也很難讓他們打下良好的基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身教#父母#孩子#工人#閱讀#教育#影響#驕傲#做工的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5

0.1207

0.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