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登記不辦婚宴」會後悔? 過來人吐真實心聲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22:28
不辦婚宴將來會後悔嗎?(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不辦婚宴將來會後悔嗎?(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現在愈來愈多年輕情侶「只登記、不辦婚禮」,不僅能省去麻煩的儀式,還能省下一大筆錢出國度蜜月。近日就有一名準新娘,因為家人過世,讓她覺得沒有辦婚宴的必要。不過這樣的決定看在友人眼裡,卻認為她未來會後悔,不禁令她好奇,「想問問女孩們,有人結婚後後悔當初沒辦婚禮嗎?」問題一出掀起討論。

女網友在PTT「WomenTalk」板發起討論,表示閨密和男友感情穩定,雙方也論及婚嫁,但前陣子她的親人因病過世,讓她決定只登記、拍婚紗就好,「反正最重要的親人已經無法參與我的人生大事了,也沒必要特別辦婚禮邀請大家。」

 

更多新聞:「每天1封履歷」爭取職缺!求職男憂不夠積極 老鳥搖頭曝後果

圖/翻攝自PTT

女網友說,雖然她能理解閨密的心情,也認為只要她與男友說好就好,但其他朋友得知後,卻苦勸閨密「人生大事還是要好好籌辦」,否則未來會後悔。對此,她就感到納悶,難道真的有女生婚後因為當初沒辦婚禮而後悔嗎?還是覺得乾脆把這筆錢省錢拿去度蜜月比較實際呢?

 
更多新聞:開房間親熱太花錢!他猶豫「不如租屋」 過來人曝好處

問題拋出後,過來人紛紛給予回應,「我常聽到是辦了後悔的」、「自己經驗是辦了後悔」、「婚禮台下的客人有八成你不熟甚至不認識,婚禮過後,至少有九成的人你以後不會再主動聯繫」、「沒辦婚禮,非常感謝當初的這個決定」、「建議辦婚禮的錢拿來養小孩實際」、「勞心勞力又燒錢,最後來的全是長輩的親友,幾乎都不認識」、「婚禮是錢坑,錢留著以後用比較實在」。

許多人認為只登記不辦婚宴是最對的決定。(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交往4年被分手!妹子收「傷人理由」 男生也不挺:超渣

不過也有一派網友認為,雖然辦婚禮麻煩又累人,還有一大堆儀式要走,但卻是此生難忘的回憶,「雖然很累,但再一次的話我還是會辦」、「很慶幸當時有辦,現在看到婚禮照片都還是會覺得很幸福」、「平常朋友們也很難約時間,大家因為你的婚禮聚在一起碰面慶祝吃頓飯,是個很棒的經驗」、「很慶幸有辦,因為後來家人過世了,婚禮上她的笑容和照片影片都是我珍貴的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婚宴#婚禮#新人#拍婚紗#度蜜月#喜宴#喜酒#登記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57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