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社會4年!爸媽突問「存款有多少」 月光妹急了:怎應對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8:08
爸媽好奇原PO存款有多少?(示意圖/TVBS資料照)
爸媽好奇原PO存款有多少?(示意圖/TVBS資料照)

比起在外租屋,住在家裡能省下不少開銷,每個月理當也能存下更多錢。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前幾天跟家人晚餐時,突被爸媽問及敏感話題,好奇她出社會4年來存款有多少?由於她平時沒有養家需求,多半將錢花在投資自己身上,造就戶頭幾乎空空如也,害她不知該怎麼回答,只能上網求問前輩如何應對?

女網友在Dcard以「爸媽問出社會到現在存款有多少」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大學畢業至今4年,工作相當穩定,每月也會有固定的薪水。然而日前與家人晚餐時,爸媽卻突然問她:「想了解一下,妳賺的錢到現在總共存了多少?」突如其來的拋問殺得她措手不及,瞬間餐桌上一陣沉默,「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因為我真的不敢讓我爸媽知道我沒存到什麼錢。」

 

更多新聞:威脅老闆「不加薪就離職」!實測結果超悽慘 資深HR教談判大招

原PO坦言幾乎沒有存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是住在家裡,也不需要給父母孝親費,「爸媽覺得我沒有什麼額外花費,所以覺得我應該存了不少錢」,但偏偏她每個月都將薪水拿來投資自己、買一些喜歡的東西,4年下來存款幾乎所剩無幾,「雖然我爸說我可以選擇不回答,但因為我哥有回答而我沒有,我覺得他們會起疑心啊!」對此,她就好奇大家被父母問到敏感話題時會如何應對?

 
更多新聞:老公婚前拒愛愛 人妻初夜驚「只有3公分」:感覺被騙了…

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眾人紛紛給予建議,「我會少報、含糊、夠用就好帶過去,不會跟父母說我有多少」、「就說可以養活自己就好」、「可以說『分散理財投資,沒仔細算過有多少』。投資自己也是一種投資,好好花錢也是一種理財,遇到不想回答的問題太極拳打下去就對了!」

更多新聞:領386萬薪嫌「上班太無聊」 男怒告公司:無法發揮我的價值

但也有人認為,當原PO沒有回答時,父母心中已經有個底了,「就照實講沒有就好啦,有什麼好怕的」、「父母在問搞不好是隱隱約約有察覺,某種程度上也是提醒妳還是要存錢」、「那是關心,沒有就沒有,在家人面前有什麼好自卑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存款#Dcard#工作#薪水#存錢#開銷#住家裡#月光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07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