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絕offer被情勒!他花1個月「拿到理想工作」 媽竟嗆:讀碩士有啥用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7:37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想在畢業後無縫接軌進入職場,雖非天方夜譚的難事,卻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這麼順利的銜接。一名男網友透露,今年9月才剛拿到畢業證書的他,因沒能「畢業即就業」,被媽媽洗臉「讀研究所有什麼用?」然而,他找工作不過一個月的時間,期間也很認真在投履歷、面試,卻被媽媽瞧不起,讓他相當委屈,只能上網吐苦水。

更多新聞:沒錄取不甘心!妹子1招獲「2次面試」 内行傻眼:是人才

 

男網友以「讀完碩士被媽媽瞧不起」為題在Dcard發文,表示今年9月剛從高雄某國立大學的研究所畢業,隨後因家庭因素,搬回桃園老家與媽媽同住。期間他瘋狂投遞履歷找工作,也順利在一個月內收到幾間公司的offer,卻因自己的職涯規劃暫時婉拒。

原PO因職涯規劃拒絕幾間公司的邀約,卻被媽情勒。(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豈料,媽媽看他畢業一個月了還沒進入職場,竟跑去跟弟弟抱怨「我看他這樣每天過得有什麼意義?」、「真的有點擔心他不工作,那這樣讀研究所有什麼用?煩!」原PO感嘆,媽媽完全不願意花時間來理解他,就擅自下定論,讓他相當無奈,「第一份工作很重要,我花時間慎選想從事的領域有關往後職涯,而且我才剛畢業一個多月,有必要這樣咄咄逼人?」

 
更多新聞:40歲男「戶頭僅5萬」:是否很沒用? 全場反讚:很棒了

原PO無奈,在媽媽跟弟弟抱怨的當下,他其實已收到想要的工作邀約,並準備在11月15日前往公司報到,但媽媽卻問也不問就否定他的努力,不禁令他質疑「這種個性的媽媽到底對人生有什麼幫助?」

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台劇天花板」是哪部? 鄉民一面倒:韓國也難超越

文章曝光後,網友則勸他放寬心,「一堆家長都巴不得小孩畢業即上工,這種奇怪的觀念不只你媽有,一堆同學朋友甚至我家人也是這樣」、「全天下家長都應該要知道正常小孩畢業後找工作要花時間」、「我媽也是說什麼從基層做起 叫我去餐廳打工」、「除非朋友或親戚是真的在同樣或差不多領域裡工作,不然他們給的建議或意見一律當作耳邊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Dcard#碩士#碩士畢業#求職#情緒勒索#找工作#畢業即就業#工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56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