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上外縣市學校「住宿舍or在外租屋」? 學長姐答案一面倒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21:53
大一新生該住學校宿舍,還是在外租屋?(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大一新生該住學校宿舍,還是在外租屋?(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到外縣市念書,首先要煩惱的就是住宿問題。一名大一新生透露,今年剛考上台中某知名大學,但因家裡給的生活費不夠、又不想跟不認識的人一起住,讓她陷入兩難,不知該如何選擇。對此,她就好奇,有人從大一開始就在外租屋的嗎?希望學長姐能經驗分享,指引她一條明路。

更多新聞:租屋處床下「掃出紅包袋」 打開驚見怪紙錢…內行急勸:快去廟

 

女大生在Dcard拋出疑問,表示今年剛上大一的她,因為離鄉背井到台中讀書,家人全不在身邊,父母每個月也僅給她5000元生活費。但因過去與陌生人同住時曾留下不好印象,讓她很擔心遇到不合拍室友;但去問了學校的單人宿舍又沒有名額,讓她萌生想到校外租屋的念頭。

原PO憂住學校宿舍遇到不合拍室友。(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只是她的生活費不足以支撐房租,但她又不想委屈自己和陌生人同住,讓她陷入兩難,不知該如何是好,因此請教前輩會如何抉擇,更好奇「有人剛大一就在外租房的嗎?」

 
更多新聞:一桌1萬!同事聚餐顧聊天 「他全打包」竟遭酸:有多窮

問題一出,不少學長姐也不吝嗇回應「抽不到宿舍所以都住在外面,就一個字:爽!」、「我也是大一就在外面租房子!在台中應該很容易找到5000以內的房子」、「因為怕抽不到好宿舍,索性搬出來住,台中的房價有比想像中的便宜」、「自己住真的爽,完全不後悔」,並建議她打工補貼生活費,「能力範圍所及的話,強烈建議住外面不要住宿舍。」

學長姐給出不同建議。(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停好車卻不回家? 超真實心聲一票看哭:結了婚才懂

不過也有人認為,大一最好還是先住學校宿舍,「第一,住宿可以幫助你快速建立自己的社交網絡。第二,勞作教育垃圾制度不解釋。第三,大一不熟悉校園,外宿通勤上課還要找路,剛開學很容易遲到。」另外也有不少學長姐經驗分享,「妳可以等大二再去接學長姐轉租的房屋,可以少遇到很多雷房東跟爛房子」、「覺得你這學期可以先嘗試住宿的感覺,接受不了的話就退宿,因為租房子真的都不便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生#大一新生#Dcard#租屋#住宿舍#大學#室友#生活費#租金#外縣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867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