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妹子「蝦皮賣1物」慘了 過來人曝血淚教訓:被罰3萬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9:36
女網友在蝦皮賣場賣東西收到衛生局來函。(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網友在蝦皮賣場賣東西收到衛生局來函。(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曾在網路上販售過商品,但你知道不是所有東西都可以PO上網嗎?一名女網友分享,日前在蝦皮賣場上架了一款很紅的OK繃,卻無預警遭官方下架,隨後又收到衛生局的陳述意見通知書,令她相當錯愕。不過文章曝光後,釣出許多過來人經驗分享,苦嘆自己還曾為此付出慘痛代價。

更多新聞:人妻遊日「太性福」!回台驚驗出2條線 崩潰:老大都大學了

 

OK繃屬於醫療器材。(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網友在Dcard以「收到衛生局來信」為題發文,透露前陣子短暫經營蝦皮賣場,上架了一款很紅的日本OK繃,卻無預警遭蝦皮強制下架,並在2個月後收到衛生局的陳述意見通知書,說她違反藥事法,讓她十分緊張。對此,她就想問問前輩,有沒有人可以經驗分享陳述意見書該如何書寫,並緊張表示:「當初真的不知道販售OK繃是違規的。」

更多新聞:就是得175cm!準老公「少0.5公分」被分手 妹子單身6年後悔了

 
此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給予建議,「只要在函文內回覆認錯並下架就好,如果還沒賣出商品一切都有救」、「要把誰購買的寫給衛生局,並進行退費,在通知函上面清楚明確寫到自己疏忽了」、「陳述意見可以寫說很抱歉不知道這個行為是違法的,第一次賣所以沒有經驗,以後會注意。就是表現誠意道歉,絕對不要打電話去罵或是態度惡劣,就看承辦人領不領情了」。

圖/翻攝自Dcard

不過也有苦主透露,自己無意間販售醫療用品就被重罰3萬元,「基本上收到衛生局來函都是要罰錢了」、「我第一次就被罰錢了」、「之前高中賣隱眼盒子,某一天突然被檢舉,寫了也沒用….就是被罰三萬」、「只要商品上架,不論有無販售出去,刊登基本上視同違法了」。

更多新聞:想吃正宗椒麻雞!男「飛泰國點不到」 內行吐真相:去錯國家

根據《藥事法》第27條規定,許多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物品,若無藥商許可執照,全都不能在網路上販售,違者得依法得處3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而根據衛福部指出,包含OK繃、紗布、棉花棒、護具、束腹帶、保險套、血糖機、拋棄式隱形眼鏡等,皆屬於醫療器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蝦皮賣場#陳述意見通知書#藥事法#OK繃#醫療器材#網購#Dcard#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048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