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貼暖暖包肚皮見血!醫曝2錯誤使用方式 這樣用全身秒暖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5:45
天氣一冷,民眾對暖暖包需求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一冷,民眾對暖暖包需求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藝人黃子佼主持「2022新北歡樂耶誕城」巨星耶誕演唱會,接近尾聲時,黃子佼掀起上衣,露出肚皮上的見血傷口,原來他使用雙面膠帶直接把暖暖包貼在肚皮上,結果造成破皮,隨後貼上OK繃保護傷口。

黃子佼直接將暖暖包貼在肚皮上,造成破皮。(圖/翻攝自黃子佼臉書)

 
膠帶沾黏皮膚 千萬別硬撕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發言人、台北長庚醫院皮膚外科副主任黃毓惠表示,雙面膠帶長時間貼在皮膚上,皮膚變得乾燥、不透氣,可能導致膠帶與皮膚形成沾黏的狀況,若是撕下時過於用力,就可能將皮膚表皮一起撕下來,造成皮膚撕裂傷;如果發現膠帶過於沾黏,千萬別硬撕,建議沾點水或塗凡士林、乳液,再輕輕撕下來比較安全。

暖暖包2大錯誤使用方式 5種人要當心

 
「暖暖包不可以直接貼在皮膚上。」黃毓惠指出,暖暖包的原理是透過鐵粉與空氣中的水氣接觸,使鐵氧化產生熱能而發熱,臨床上不少民眾錯誤使用暖暖包,像是直接貼在皮膚上,或是放在棉被中入睡,結果刺激皮膚造成過敏、紅斑,甚至慢性燙傷

醫師提醒,暖暖包不可直接貼在皮膚或放在棉被裡睡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黃毓惠強調,尤其是神經感覺異常者,使用暖暖包要特別小心,如糖尿病、曾脊椎受傷、老年人,由於感覺減退或異常,對熱覺及痛覺較不敏感,若是長時間同部位使用暖暖包,很容易造成皮膚受傷。另外,具有蕁麻疹、異位性皮膚炎等體質者,也可能因為熱刺激誘發病情發作。

暖暖包這樣用 全身暖起來

如何正確使用暖暖包?黃毓惠建議,「每15分鐘換部位」,舉例來說,雙手冰冷可以握著15分鐘,再換到腹部、背部或頸部,記得隔著衣服使用,全身各部位輪流使用,不但全身都能暖起來,又不會因長時間接觸造成皮膚受傷。

◎ 諮詢專家/黃毓惠醫師

原文請見:黃子佼貼暖暖包肚皮見血!醫曝「最佳暖暖包用法」全身超暖 5種人當心皮膚受傷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天#寒流#黃子佼#暖暖包#皮膚#過敏#紅斑#燙傷#神經感覺異常#黃毓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63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