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把蟲吞下肚!2水果「一定要削皮」 亂吃恐腹瀉腹痛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3:14
營養師呼籲,吃柿子、荸薺一定要記得削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呼籲,吃柿子、荸薺一定要記得削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飲食不均衡,容易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因此許多專家都建議,民眾平時應多吃蔬菜及水果,才能攝取所需的營養。不過,營養師蔡濰安就指出,在吃水果的時候,絕對要記住不是所有種類都能「帶皮吃」,其中若將2種水果的果皮吞下肚的話,很可能跟著把蟲吃進去,引發腹瀉、腹痛等不適症狀。

營養師蔡濰安日前在臉書粉專「濰濰營養師 認真生活」發文指出,她每天都會盡量吃下「2個拳頭」份量的水果,藉此補充維生素、礦物質,以及一些植化素與酵素,對身體來說可謂好處多多。

 

荸薺的表皮容易有寄生蟲及蟲卵,因此務必記得把皮削掉再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在吃水果的同時,蔡濰安建議若食用柿子、荸薺,那就一定要把皮給削掉。蔡濰安表示,柿子的表皮含有鞣酸,假設直接吃下肚的話,將會引發腹痛、腹瀉等症狀。另外,擁有「地下水梨」之稱的荸薺,則是皮上容易附有寄生蟲與蟲卵,因此也務必削皮再吃。

蔡濰安表示,其餘的水果像是蘋果、水梨都可以直接連皮帶肉吃下肚,因為蘋果皮是蘋果最具營養價值的地方,果皮與果肉之間的果膠也具有降低膽固醇、穩定血糖、改善便秘的效果。至於水梨皮則因為具有豐富膳食纖維,但口感上比較不受人喜愛。

 
事實上,奇異果的表皮充滿營養,可用小刀把毛去掉後再食用。(示意圖/TVBS資料照)

奇異果則是比較特殊的水果,蔡濰安指出,奇異果最營養的地方同樣是果皮,因此可以在食用前先用小刀把毛刮掉,這樣就能夠獲得最大份量的營養。不過若是對奇異果過敏的話,則要特別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果#果皮#削皮#營養師#蔡濰安#腹瀉#腹痛#柿子#荸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01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