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狂下雨衣服晾不乾! 神人教「3大快乾絕招」超實用

編輯 許雅磊 /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5:32
近來下雨天,衣服難以晾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下雨天,衣服難以晾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近東北季風增強,天氣持續濕涼,下雨天最煩的,就是洗完的衣服難以晾乾。對此,家事達人陳映如分享3招乾衣法,利用家中的小物加工一下,就算在連日下雨的日子,也不會感到困擾。

 

乾毛巾輔助乾衣

衣服沒乾怎麼辦?一直曬在外面都有味道好討厭?到底要不要買台烘衣機?陳映如分享使用心得,如果你家的洗衣間空間足夠,也有此預算,雖然不會一年到頭都用到它,但如果像這樣連下幾天雨時,就會知道真的好需要它。
 

烘衣時多放一條乾毛巾可以加速脫水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如何縮短乾衣時間?使用烘衣機當然是最快的方法,不過連日下雨,乾衣時間長都會影響其他衣物清潔和替換間距,並且長時間的烘衣聲音也可能干擾到休息時間。陳映如分享,其實可以在乾衣時放一條乾毛巾,用來幫忙吸水,就可以讓乾衣時間縮短。另外需要提醒,並非每一件衣物都可以烘乾,必須留意標籤,否則有機會讓衣服縮水。

 

 

自製烘衣機

如果急著要穿,來不及乾衣的話,可以把出門前要穿的衣服放入紙袋,再將吹風機吹頭放入袋內吹熱風,同時抓緊袋口,讓熱風充氣在紙袋中,簡單來說,就是利用吹風機加紙袋,自製一個簡易版的烘衣機。陳映如提醒,雖然這方法每次只能處理少量衣服,但能做緊急時候的乾衣方法,而且記得用紙袋,才能把濕氣散出。
 

室內可用除濕機配合風扇使用,縮短晾乾時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室內晾衣必備除濕機

就算沒有下雨,不使用除濕機的話,室內晾衣效果都不太理想。甚至有部分除濕機更有乾衣功能,也可同時配合風扇使用,縮短晾乾時間。

 


 
◎ 資料來源/陳映如-Sona Queen的生活筆記本


原文請見:冬季濕冷,衣服曬不乾?家事達人教你「這樣烘」3招乾衣技巧 讓衣物速乾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除濕機#下雨#烘衣機#烘衣服#烘乾機#下雨天衣服曬不乾#衣服曬不乾#下雨天衣服不會乾#快速弄乾衣服#雨天 曬衣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35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