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公告「不用上班」 公司隔天無預警倒閉!員工怒求償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6:31
員工前一天收到「不用上班」訊息,隔天公司倒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員工前一天收到「不用上班」訊息,隔天公司倒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去(2022)年風光推出便當自動販賣機,還大手筆請來藝人代言的「好食GO智能便當店」,卻在今(2023)年7月通知員工「即日起不用上班」,並在隔日無預警倒閉,陳姓老闆隨後留下遺書失聯。由於公司當時聘請了一名王姓顧問,但他才到職一個月便面臨此狀況,也未領到該有的薪資,氣得提告求償,高雄地院日前判決出爐。

圖/TVBS資料照

 
「好食購」陳姓董事長今年7月因連續未進公司上班,員工進入他的辦公室查看,赫見桌上放著一封遺書,疑因投資失利想不開,隨即報警。不久後,有員工收到陳傳來的訊息,告知公司因營運不佳無法發薪;7月12日則再度於公司群組內公告「即日起不用上班」,並於13日無預警倒閉。

但今年6月5日才剛到職的王姓顧問,因未領到該有的薪資,認為公司發給的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中,明確寫著契約終止日期為今年7月21日,因此提告討回6、7月的工資,預告期間工資、資遣費、加班費等計6萬餘元。

好食GO無預警倒閉。(圖/TVBS)

但被告陳姓老闆收到法院通知後未到庭,也沒有提出任何書狀聲明。高雄地院法官認為,其在7月12日通知員工不用上班,到契約終止日期7月21日期間,王姓顧問仍有10天在職紀錄,確實可依法請求未給付的薪資。經計算,最終裁定陳姓老闆應給付顧問5萬1877元,全案可上訴。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食GO智能便當店#欠薪#提告#資遣#遺書#非自願離職證明書#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777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