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禮讓救護車收罰單!車主怒「科技執法擾民」 警認錯道歉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7:38
救護車塞在車陣中,騎士禮讓反被開單。(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救護車塞在車陣中,騎士禮讓反被開單。(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台中市一名重機騎士,為了禮讓鳴笛的救護車,跨越雙白線將車輛移置右側車道,等救護車通過後再切回左轉車道。不料幾天後他竟收到違規罰單,令他相當不滿,將當時的行車記錄器PO上網,直言在台灣除了要防路上三寶,還要舉證自己沒有違規,「科技執法?不要擾民好嗎!這種無腦的政策到底還要持續多久。」

更多新聞:爸爸沒同意!人妻偷刻印章「孩子從母姓」 尪氣炸怒告

 

騎士在「爆怨2公社」還原事發經過,當天本安分地在左轉車道排隊等待左轉,但因救護車被塞在車陣中,眼見第一輛車仍無動於衷,便主動駛向前方提醒駕駛,隨後等救護車通過後,再切換回左轉車道。怎料之後他卻收到「科技執法」的罰單,說他「在多車道左轉彎,不先駛入內側車道」,開罰600元。


對此,他就氣得大罵,「奇怪咧!救護車來之前跟之後的截圖都有在罰單裡,理應也有錄到救護車經過的畫面,這樣也要開單?」、「這件事讓我知道行車紀錄器真的很重要,在台灣路上真辛苦,除了要防路上三寶,還要舉證自己沒有違規」。不僅如此,騎士也痛批科技執法,「政府不是說會有專人審核嗎?這種無腦的政策到底還要持續多久?」

 
更多新聞:乖乖待轉挨罰9百!他轟檢舉人太閒 網也怒:根本坑錢陷阱


此事在網路上掀起討論,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則說明,受限於經費,科技執法的功能並不完整,以此路口為例,僅會拍下「第一輛違規車輛」,後方的救護車才會沒有入境。再加上警方只會收到系統提供的照片,沒有影片檔,才會依據影片依法開單。

更多新聞:女駕駛未繫安全帶遭開罰 法官「查衣服、光線」還清白

而開單員警也解釋,系統僅提供4張照片給他,真的無從得知當時有救護車經過,對於造成民眾困擾深感很抱歉。之後將會依據騎士提供的影片,連同紅單送交台中市交通裁決所作為證據,經審查無誤,最快1個月內就會撤銷罰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罰單#救護車#科技執法#禮讓救護車#爆怨2公社#行車記錄器#違規#左轉#雙白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920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