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不到終身俸…40歲志願役「想退伍開Uber」 一票聽條件猛搖頭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22:12
志願役當了7年該不該退?(示意圖/TVBS)
志願役當了7年該不該退?(示意圖/TVBS)

「待在軍中我很不快樂,現在心裡真的很煩躁、很憂鬱。」一名服役7年的志願役在網路上大吐苦水,表示近來因家庭、工作都不如意,讓他萌生退伍想法。但因他已年近40歲、身上還有負債,擔心退伍後找不到合適工作,讓他心生猶豫,不知該如何做決定,「想請教大家的想法意見」。

該男子在「匿名2公社」發文,透露自己簽下志願役後,便與妻子娘家出現意見分歧,演變至今成了「很嚴重的問題」,再加上在軍中的不愉快,讓他萌生退伍念頭。

 

更多新聞:8習慣多活逾20年! 美國研究:40歲開始顧身體

原PO想退伍去開Uber。(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他表示,因合約明年就要到期,距離續簽條件之一的體重BMI也還有些差距,「雖然努力狠狠衝刺一下,時間到之前應該能達標」,但因他是在最大年限前才簽志願役,「我的兵科升遷路很狹窄,根本沒機會升上士官長,最多只到上士」,如此一來50歲就得退休,也領不到終身俸,以上種種讓他開始思考「乾脆離開軍中,回歸平民百姓生活。」

 
更多新聞:月領3萬想離職!他問:該等領完年終嗎 職場前輩一面倒

只是他又擔心,自己身上還有負債,還得負擔家中支出開銷和房貸,加上已年近40歲,很怕中年轉職找不到什麼好工作,讓他非常掙扎,是否該離開軍中,往長照工作發展,或去開Uber賺錢?「我真的再待在軍中我很不快樂,現在心裡真的很煩躁、很憂鬱」,希望大家能給他一點建議。

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貼文一出,一票網友建議他退伍,「確定領不了終身俸就早點離開」、「不快樂就離開,糾結什麼?」、「你留在軍中只是為了維持家計,建議你如果要走就趁還年輕時快走」、「如果你是陸軍的,現有的官科升士官長的機率不大」、「若無法確認能拼到領終身俸資格,你再繼續留在軍中的意義,只是退伍前能夠維繫生活開銷,最後終究未滿20年的年資離開,那時年紀更老、更難找到工作」。

更多新聞:老公婚前拒愛愛 人妻初夜驚「只有3公分」:感覺被騙了…

但也有人認為現實問題才是他該優先考量的,「除非你存款可以支付你找到下一份工作」、「有一技之長再退,如果沒有,那你只剩軍人這條路,就撐吧!」、「負債這麼多,我看你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做,除非你都沒有金錢壓力」、「建議滿十年拿個榮民。趁軍人身分整合負債多存一點錢,盡量在裡面幹到不能幹再出來,因為軍中退伍金是你最後的一筆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志願役#服役#退伍#匿名2公社#職業軍人#Uber#居服員#終身俸#士官長#中年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74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