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吃正宗椒麻雞!男「飛泰國點不到」 內行吐真相:去錯國家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23:00
椒麻雞。(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椒麻雞。(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台灣人愛吃泰國菜,其中「月亮蝦餅」和「椒麻雞」幾乎成為每桌必點。不過近日一名網友卻透露,實際到泰國旅遊後,想在當地餐廳點這兩道經典,卻發現無論哪一家「菜單上都沒有」,令他相當納悶「泰國沒有椒麻雞?」文章一出火速掀起鄉民熱議,更釣出知情者笑虧「去錯國家了」。

男子在PTT以「泰國沒有椒麻雞?」為題發文,透露最近飛到泰國旅遊,打算在當地大快朵頤,體驗最正宗的泰式料理。孰料,他去了好幾間泰式餐廳,都沒在菜單上發現月亮蝦餅及椒麻雞,於是上網找答案,才發現「這些都不是泰國菜餒!」

 

圖/PTT

更多新聞:泰式料理哪道必點? 第1名酸辣下飯卻「超不正宗」

這令他十分訝異,不解在台灣都吃得到的泰國菜,怎會到了當地卻從菜單上消失,因此好奇問網友,難道在泰國真的吃不到月亮蝦餅和椒麻雞嗎?問題拋出後,眾人紛紛解答「你去錯國家了啦」、「椒麻雞是雲南菜;月亮蝦餅是台灣菜」、「台灣人最愛的泰國菜,在泰國沒人知道」。

 
泰國不只沒有椒麻雞,也沒有月亮蝦餅。(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泰式神菜「每年奪2萬命」!寄生蟲整坨下肚 恐竄惡癌侵噬肝臟

泰國華裔網紅「Alizabeth 娘娘」就曾說明,很多台灣朋友都曾告訴他愛吃泰國的椒麻雞,他則一臉納悶,「不好意思,那是什麼鬼東西?」並解釋在泰國根本沒有這道菜,但有類似的涼拌/辣拌雞排。

網紅娘娘曾分享「泰國沒有椒麻雞」。(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臉書)

更多新聞:妹子遊泰遭性侵!報警被吃案 老闆辯「放進去是按摩服務」

事實上,椒麻雞是一道「改良的雲南菜」!就有內行網友透露,1960年末期,因緬甸政府排華,導致部分華僑逃難到台灣;而緬甸鄰近雲南,不少逃難的華僑都是雲南裔,來到台灣後落地生根賣起家鄉料理。隨後台灣最大的泰式連鎖餐廳又以緬甸城市「瓦城」命名,才會讓台灣的泰式料理出現雲南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椒麻雞#月亮蝦餅#PTT#泰式料理#雲南菜#娘娘#泰國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84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