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好車卻不回家? 超真實心聲一票看哭:結了婚才懂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7:51
原PO好奇,為何很多男人停好車卻不回家。(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原PO好奇,為何很多男人停好車卻不回家。(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走進婚姻後,過往情侶間的浪漫激情逐漸被柴米油鹽給淹沒,尤其對男人來說,婚後還得扛起養家的重責大任,想要一個「喘口氣的空間」,彷彿成了奢侈。近來就有一名網友好奇,為什麼很多男人下班回家後,都要先在車子裡待上一陣子,質疑「難道車上比家裡舒服嗎?」問題拋出後掀起熱議,更釣出許多男人感嘆「結了婚才會懂」。

更多新聞:早餐店領33K!妹子滿足曝3優點 過來人搖頭:寧做超商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好奇發文問,表示身邊有許多男性,下班雖會直接回家,卻總在停完車後「在車裡待一陣子」,有時玩個手機,有時抽根菸,有時閉目養神一陣子,等到稍微舒坦了才甘願起身回家。這令他十分納悶,不解這些都是回家也可以做的事情,為何非得待在狹窄的車內,質疑「車上真的比家裡舒服嗎?」

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交往速同居!妹子後悔「愛被磨光」 超真實勸世文被推爆

 
貼文曝光後,引來許多已婚男性留言,「因為需要一個自己的時間空間」、「享受僅存的自由時光」、「因為家裡有另外一個老闆等著你回家上班」、「不是下班回家就能輕鬆隨便休息,回家還要幫忙照顧小孩啊」。不少人也感嘆,這樣的情緒要等到男人結了婚才會懂,「想知道答案嗎?你結了婚你就會知道。」

事實上,類似話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被翻出來討論一波,過去也曾有網友在Dcard上提出類似疑問,搖頭嘆「已婚男人最自在的地方是陽台、廁所和車子」,而當時就有一名人夫吐露真實心聲,「因為當你結婚後,你的人生就不是你的了。結婚生小孩後,回到家的話題會慢慢變成:小孩接了嗎?衣服洗了嗎?垃圾倒了嗎?包裹收了嗎?房貸繳了嗎?晚餐買了嗎?」

更多新聞:台灣人打字愛用「注音文」 內行曝原因:不是為了裝可愛

人夫感嘆,車內空間是情緒的避風港。(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此外,接踵而來的經濟壓力、職場上的不順心,也很容易導致夫妻爭吵。此時車裡的獨處空間就是最好的「情緒避風港」,等到整理完心情後再回家面對老婆小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停車場#下班#已婚#人夫#經濟壓力#PTT#獨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27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