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二代vs.白手起家」 眾人一面倒秒選:強太多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23:13
要當有能力的人,還是富二代?(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要當有能力的人,還是富二代?(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如果人生能選擇,你會想當家裡有資源的富二代,還是白手起家、一切靠自己的人?一名網友近來在PTT發起討論話題,好奇是有實力的人比較令人羨慕,還是當個資質普普的有錢人家小孩更令人嚮往?問題拋出後,雖兩種都有人選擇,但更多人卻點出現實面,直言「會投胎比會投資更重要」。

更多新聞:暢銷26年!《富爸爸窮爸爸》給人啥啟示 4字神解被推爆

 

在高物價、高房價的時代,「努力不一定會成功」,幾乎成為這一代人共同的痛。一名網友就在八卦板拋出疑問,假設有兩個人A與B,A的家裡有幾間房子在出租,但本身資質普普,工作得過且過,每月領著4萬元的薪資,卻能過著富裕的生活,一輩子不愁吃穿;B則家境普通,爸媽在非六都有一間房子,但他能力超強、工作表現出色,年薪超過150萬,卻得通勤上下班。好奇大家會想當A還是B?

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許多有理想的網友想都沒想便選B,「能力超級好一定不只150!能靠自己過想要的生活超讚」、「一定是有能力的,在該領域滿滿成就感」、「有能力的啊,家產又不是說用就用」。

 
更多新聞:搭廉航忽略1細節「多噴1萬」 血淚教訓哭了:不能取消

但更多數人則認為,鈔能力還是比有能力強多了,「資產是好幾代的努力 努力一代怎麼追的上」、「能力終究是為了資產 怎不一開始直接選」、「光有資產 起跑點就贏一半了」、「再怎麼有能力,不如一億房產」、「2的目標不也是想讓孩子過1的生活嗎」、「羨慕有能力的,但想當有資產的」。

眾人點破現實,錢才是萬能。(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嫌生理假「全年3天領半薪」不公平 女生也不挺:請妳幹嘛

此外,也有人分析,有資產的家庭不光贏在起跑點,多數也不會讓小孩頹廢過完一生,反而會教他們如何用錢滾錢創造更多獲利的機會,「有資產的人教給小孩的守財觀念比有能力的強太多了」、「有錢人很難養出沒能力的下一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資產#PTT#工作能力#理財#收租#投胎#高房價#富二代#通膨#上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539

0.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