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暢銷26年!《富爸爸窮爸爸》給人啥啟示 4字神解被推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21:25
《富爸爸窮爸爸》在世界各國暢銷20多年。(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富爸爸窮爸爸》在世界各國暢銷20多年。(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你也看過嗎?出版於1997年的財經書籍《富爸爸·窮爸爸》,曾被譽為21世紀最偉大的理財書,不僅被翻譯成51國語言、銷售109個國家,在各國也長期佔據「投資理財」分類的暢銷排行榜。近來就有網友好奇,該書初發行至今已20多年,被無數人拜讀過,「這本書給人的啟示是什麼?」問題拋出後,釣出鄉民4字神解。

《富爸爸窮爸爸》至今仍高掛財經分類的暢銷排行榜。(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富爸爸·窮爸爸》的作者羅勃特清崎(Robert T. Kiyosaki)藉由自己的童年、「兩個爸爸」的價值觀,統整出富人與窮人的思維差異,在全球賣破4100萬冊,更曾於2017年及2022年重新推出20週年和25週年紀念版。對此,就有網友納悶,這本書基本上都在講述一些基本的金融理財觀念,卻能受到各方的好評讚譽,不禁令他很好奇,《富爸爸·窮爸爸》給人的啟示是什麼?

圖/翻攝自PTT

問題拋出後,眾人也紛紛回覆「知道現金流和以錢滾錢的初略模型」、「富人不為錢工作」、「買房自住不是資產 租給別人是」、「階級複製」、「得先有錢才能說對錢沒興趣」、「錢才是真理,其他都假的」;更有人直接了當地點出現實面,「問題出在爸爸身上」、「首抽很重要」,其中「要會投胎」一答,更是被眾人推爆。

只是,也有人想起,羅勃特清崎曾在2003年接受訪問時,默認這本「非虛構書籍」中的「富爸爸」,是他創造出來的角色,加上曾惡意破產,完美示範了他在書中「破產是種策略」的原則,鄉民們也重砲開酸「學作者這樣撈錢啊,出書當網紅」、「開公司破產好幾次,割韭菜爽賺」、「錢先弄到海外秘密帳戶藏好」、「破產仔靠唬爛賺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爸爸窮爸爸#理財書#PTT#羅勃特清崎#破產#投胎#理財#暢銷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61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