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文組畢想進科技業 工程師搖頭點關鍵:跟學歷無關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8:36
台大文組畢業有機會進科技業當工程師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大文組畢業有機會進科技業當工程師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科技業高薪令人稱羨,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工程師」不只社會新鮮人趨之若鶩,更有超過7成上班族想跨足科技圈。近日就有一名男子表示,親戚畢業於台大文組科系,薪水卻平平,一直找不到好工作,令他相當好奇,「台大文組,不當OP(作業員),有辦法進科技業賺錢嗎?」

更多新聞:存錢好難?「8生活習慣」害越來越窮 年輕人哀號:全中

 

親戚想進科技業當工程師。(圖/TVBS資料照)

男網友在Dcard貼文,表示親戚大學畢業已快10年,現年約30、31歲,但遲遲找不到什麼好工作,最近又接連被2家公司資遣,「說要考銀行又不認真,建議他考國營台電中油,又覺得太久沒看理科書考不上。」

更多新聞:iPhone剛充飽就沒電?專家:2款APP=吃電怪獸

 
但他認為,對方畢業於台大經濟系,要頭腦應該是沒問題,好奇若他想進科技業工作,但不當作業員,「期望3年破80萬年薪就好,有可能嗎?」

圖/翻攝自Dcard

貼文露出後,眾人紛紛發表看法,「測試、品保、品管可以進去再學」、「為啥不去金融業?」、「台大經濟隨便去金融業都能上吧!錢是不多啦,但也有個60~70」、「文組有機會去台積」、「台積技術員可以」。

更多新聞:台灣人打字愛用「注音文」 內行曝原因:不是為了裝可愛

不過也有人在文章中發現端倪,「被資遣2次不容易…」、「連續被兩間資遣…學歷可能不是最大的問題」、「看起來是個人狀況有問題,而且還被兩間公司認證」、「學歷保鮮期只有畢業後3~5年。30歲還糾結在台大經濟系,表示他的人生最高峰只在考上台大那一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大#Dcard#高學歷#資遣#求職#科技業#高薪#文組#工程師#學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42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