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事請假「背後被插3支黑令旗」 闆娘秒識破⋯神回一句他笑噴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21:48
同事請假理由超瞎。(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同事請假理由超瞎。(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為了請假,什麼理由都掰的出來!一名網友分享,同事為了不想上班,竟請另名同事一起演戲告訴老闆娘「他背後被插了3支黑令旗」,希望能獲得准假去處理。未料對方看完後態度卻相當冷淡,僅要他「自己換好班就好」,不必報備,讓網友全笑噴,「想了多久的劇本直接被無視」。

更多新聞:家中驚見「喇牙抱曼陀珠」 神人曝正解嚇爆:家不能要了

 

「姊姊,妳相信鬼神之說嗎?」原PO在「爆廢1公社」分享對話截圖,只見同事某天早上突然傳訊給老闆娘說要調假,理由是「背後被插了3隻黑令旗」。從對話可見,同事想請假還不敢自己說,竟請另名同事幫忙演戲「他從下班回來就一直怪怪的」、「廟公處理到現在還沒處理好」,讓原PO一秒笑噴。

同事想請假,說背後被插了3支黑令旗。(圖/爆廢1公社)

然而早見過大風大浪的老闆娘,一眼就識破員工的請假伎倆,無奈回應「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並說自己快生了,沒辦法幫忙代班,「假的事我已經說過N遍了,不要再跟我說假的事,你們自己換好班就可以。」

 
更多新聞:凌晨5點報案「家裡全是蟲」 警秒懂!急call救護車救人

貼文曝光後,網友也瞬間嘴角失守,紛紛吐槽「這劇本想了多久」、「想請假的理由千百種,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誰跟他說黑令旗是用插的?」、「其實蠻有創意的」、「厲害,請個假連黑令旗都出來」、「前世罪孽到底多深重?」、「有請廟公現身說法」。

傳說黑令旗是冤魂的「索命狀」,由地藏王菩薩或東嶽大帝親自頒發。(圖/翻攝自宜蘭東嶽廟臉書)

更多新聞:高中女兒桌上放「熟悉包裝」 爸一看緊張⋯真相糗大

傳說黑令旗是由地藏王菩薩或東嶽大帝親自頒發,因為冤魂死後沒辦法回到陽間,若得此黑令旗便可在七爺八爺或其他鬼差的陪伴下自由往返陰陽間對殺人害命的凶手進行復仇。也因此,黑令旗又俗稱「索命狀」、「復仇許可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令旗#請假#爆廢公社#同事#請假理由#瞎掰#廟公#復仇#索命狀#冤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40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