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年輕人超敢花?月薪3萬卻常出國 網點關鍵:剛好而已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9:39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低薪高物價的時代,財富自由遙不可及,越來越多年輕人乾脆把薪水花到極致,過著「精緻窮」的生活。就有一名網友好奇,相較於一些高收入的群眾,更常看到月領3萬的小資族吃大餐、出國玩。對此,他就好奇,為何領低薪的人反而更常出國?問題拋出後引來網友熱議,更有不少人點出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小時候討厭!長大一嚐卻愛上 眾點名「2食材」:超好吃

 

原PO發現領低薪的群眾反而更願意花錢在吃喝玩樂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指出,根據他的觀察,發現月薪3萬上下的年輕人相較年薪百萬的族群「更敢花」,一天到晚都在吃大餐,不然就是在討論又要去哪小旅行或出國玩。這讓他感到很困惑,不解是什麼樣的生活習慣造就「精緻窮」的現象發生?

更多新聞:徵工程師標榜「快樂工作」 他見薪資搖頭嘆:有夠卑微

 
他並提到,觀察差不多年紀的日本年輕人,即使薪水比台灣多了一倍,日常也都是省省的花,不僅不會隨便吃餐廳,更不會將錢用在旅行上,不禁令他滿頭問號,「有台灣年輕人比日本年輕人更敢花錢進行奢侈消費的八卦嗎?」

圖/PTT

更多新聞:男友邀同居試婚!妹子猶豫:該答應嗎 過來人超真實解答

對此,網友們紛紛提出觀點,認為2國的社會風氣不一樣,不能相提並論;且在台灣,月領3萬一輩子也買不起房,不如好好享受生活,「付出更多時間也無法增加收入,不玩幹麻」、「窮游比窮忙好太多」、「3萬就是要體驗人生,不然存錢是能存多少」、「3萬及時行樂剛好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存錢#精緻窮#薪水#低薪#物價#通膨#PTT#出國#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085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