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日注意!出國買止痛藥「幫代購」恐違法 最高可處200萬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0:33
在日本少不了購買藥妝、伴手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日本少不了購買藥妝、伴手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不少民眾都會出國旅遊,尤其旅日民眾大增,在日本少不了購買藥妝、伴手禮,不過食藥署提醒,如果出國購買伴手禮食品,總重量需要在6公斤以內,且不得販售;另外藥品總共不得超過36瓶,且如果幫忙代購,回國有販售的情形,最高可開罰200萬元。甚至衛生棉、隱形眼鏡、口罩等都有入境數量限制。


民眾從國外攜帶入境的OK繃、衛生套、衛生棉條等都有數量限制。(圖/TVBS)

食藥署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副組長錢嘉宏指出,民眾從國外攜帶入境的OK繃、衛生套、衛生棉條、日拋隱形眼鏡、醫用口罩等都屬於醫療器材,在不超過規定數量前提下不需申請。像是OK繃總共不得攜入超過60片、衛生套不得超過60個、衛生棉條不得超過120個、日拋隱形眼鏡,單一度數60片,每人以單一品牌及二種不同度數為限,且上述醫療器材只能自己使用,如果轉讓甚至販售,恐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可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許多女性到日本都會購買藥妝、止痛藥等,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吳明美表示,如果是非處方藥,每種最多只能攜帶12瓶(盒、罐、條、支),合計以不超過三十六瓶 (盒、罐、條、支)為限。且現在不少民眾都會幫忙「代購」,但其實入境藥品只能自用,如果販售恐違反《藥事法》,將可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緩,甚至有可能涉及同法第83條刑責。


攜帶伴手禮回國也有數量限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還有像是「伴手禮」其實也有數量規定,一般來說「錠狀、膠囊狀食品」如果是自用,每種至多12瓶(盒、罐、包、袋),合計不超過36瓶(盒、罐、包、袋,以原包裝為限);如果是一般食品供個人自用時,價值需在1000美元以下,且總重量在6公斤以內。同樣如果被查到販售給其他人,恐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新台幣3到300萬元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代購#日本#藥妝#止痛藥#伴手禮#違法#入境#數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4

0.0944

0.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