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矽谷銀後又有銀行撐不住 美國今年第5家銀行倒閉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0:20
美國堪薩斯州的「心臟地帶三州銀行」驚傳倒閉被接管。(圖/翻攝自Google Map)
美國堪薩斯州的「心臟地帶三州銀行」驚傳倒閉被接管。(圖/翻攝自Google Map)

好不容易撐過3年新冠疫情,美國科技業卻率先陷入瓶頸,接連傳出企業裁員,如今這波不景氣浪潮,似乎吹向本土金融產業,從第一共和(First Republic)、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到簽名銀行(Signature Bank)相繼撐不住倒閉後,聯邦政府近日再次宣佈,總部位於堪薩斯州的「心臟地帶三州銀行」(Heartland Tri-State Bank),相關業務由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接手管理。

 

 

當倒閉接管消息傳出後,銀行所在的堪薩斯州政府,也隨即發出聲明解釋,指出本次心臟地帶三州銀行倒閉,與先前各銀行收攤事件並無關聯,這是一起單一獨立事件,「主因是受到特定事件影響,造成整個銀行營運停擺。」
 
更多報導:帥氣阿嬤!美80歲議員帶孫女一起刺青慶生
 

不過,相比第一共和或矽谷銀行的公司規模,動輒擁有高達上千億美元的資產,此次倒閉的心臟地帶三州銀行,可說是規模最小的一家,屬於社區型銀行之一。旗下僅有4間分行,截至3月底為止,該行名下總資產約為1億3900萬美元(約新台幣44億元),客戶存款則有1億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41億元)。

成立至今已40年,美國矽谷銀行突然宣佈倒閉,資產與公司被聯邦政府接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倒閉事發非常突然,相關政府與官員不斷對外「強調」,銀行未曾被擠兌,也不會影響堪薩斯州內其他金融機構和銀行營運,單純只是資產不抵債務,才會無法繼續營運。雖然心臟地帶三州銀行規模遠不如前面幾家大,但是仍有不少金融學者與分析師提醒,相繼傳出倒閉或被監管,這類不確定性和產業弱點,政府不能也不該忽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銀行倒閉#心臟地帶三州銀行#Heartland Tri-State Bank#矽谷銀行#第一共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836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