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惠譽調降美國信評至AA+ 美財長葉倫批:降級武斷且數據過時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09:55
惠譽將美國信評調降至AA+。(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惠譽將美國信評調降至AA+。(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際信用評等公司惠譽(Fitch)今天將美國信評由最高的AAA調降至AA+,所持理由諸如「治理逐步敗壞」已在債務上限僵局中顯現等。

法新社報導,美國信評遭降並非前所未見,美國2011年因債限陷僵也曾遭標準普爾(S&P)調降其AAA評級,引發民主、共和黨憤怒。

 

惠譽聲明指出,「美國信評遭降反映未來3年預料中的財政惡化、政府債務負擔沉重且不斷擴增,以及(相對其他國家)治理的逐步敗壞。」

惠譽還指出,美國未來展望穩定。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表示,「強烈」不認同惠譽的決定,稱其「武斷且基於過時的數據」。
 

她說,惠譽的量化評級模型在2018年至2020年間有所下滑,但現在才宣布其變更且無視指標呈現的進步。

葉倫強調,美國「國債仍是世界上卓越的安全和流動資產,且美國經濟基本上是強勁的」。

惠譽今年5月將美國信用列入「負向觀察名單」,以反映政治黨派之爭加劇,阻礙最後期限前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的決議。

儘管美國國會兩黨達成協議避免了災難性債務違約發生,惠譽6月仍將美國維持在負向觀察名單中。

這家信評公司指出,「以惠譽來看,過去20年來,(美國)治理標準持續惡化,包括財政和債務等問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美國信評#惠譽#Fitch#美國財政#葉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96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