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央行篤定再升息 過去1年8次升息通膨仍未緩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7:38
歐洲央行預料將連續第9次升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洲央行預料將連續第9次升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洲中央銀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對抗歐元區通貨膨脹的戰鬥已滿1年,物價仍在迅速飆升,歐洲央行政策制定者似乎篤定會在今天再次升息。

法新社報導,歐洲央行去年7月開始升息對付飆漲的物價,是成立以來最積極的升息作為。

 

德國央行總裁內格爾(Joachim Nagel)上週表示,利率至今已上漲4個百分點,「幾乎所有人」都預料27日的會議會再升息25個基點(一碼)。

這將是歐洲央行連續第9次升息,備受關注的基準利率將來到3.75%,為2000年以來最高。

但今天集會後的歐洲央行前景會更不明確,因為推動歐元區經濟的順風似乎已經結束。
 

但消費者價格繼續快速上漲,6月歐元區通膨率為5.5%,低於去年兩位數的峰值,但仍遠高於歐洲央行2%的目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洲央行#歐元區#通膨#通貨膨脹#物價#升息#歐洲央行升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51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