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國安處再拘捕2名前眾志成員 指涉嫌資助羅冠聰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6:57
香港國安處人員再拘捕2名前眾志成員。(圖/翻攝自微博 大公文匯網 )
香港國安處人員再拘捕2名前眾志成員。(圖/翻攝自微博 大公文匯網 )

香港國安處通緝海外8名港人的案件持續發酵,國安處人員今天再拘捕2名前眾志成員,指他們涉嫌資助被通緝之一的前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被捕2人是陳珏軒和黃莉莉,同為29歲;警方指他們涉嫌資助羅冠聰,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

 

警方表示,2名被捕者與本月5日的被捕人士有關,都涉嫌透過網購平台支援在逃海外人士。

據報導,2人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本月3日國安處宣布通緝8名海外港人,包括羅冠聰、許智峯、郭榮鏗,蒙兆達、任建峰、袁弓夷、郭鳳儀和劉祖廸,他們分別在英國、美國和澳洲。
 

國安處指他們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下的危害國家安全、煽動分裂國家及要求外國制裁中國和香港等罪。

在發出通緝令後,警方5日及6日拘捕了5名前眾志成員,包括前主席林朗彥。警方早前指被捕的前眾志成員營運網購平台「懲罰Mee」,以支援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外逃人士。

2019年「反送中」運動爆發後,大批支持者提出「黃色經濟圈」,不少食店或零售店加入,因此被稱為「黃店」,這些商店表態支持這場運動。

據報導,「懲罰Mee」平台羅列了本地「黃店」資料,並提供網購服務。

警方又陸續調查被通緝8人的在港家屬,但至今沒有家屬被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港人#海外港人#香港國安法#扣留#調查#通緝#反送中#羅冠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65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