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8歲女童命案近50年後終偵破!兇手竟是「熟識的牧師」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8:07
美國一起高懸近50年的命案近期被偵破。(圖/翻攝自Twitter@ABaskerville10)
美國一起高懸近50年的命案近期被偵破。(圖/翻攝自Twitter@ABaskerville10)

美國賓州一起高懸近50年的女童命案近日被偵破,這名女童當年8月出門後失去蹤影,直到近2個月後才被發現她的屍體,此案的偵辦過程隨後不斷面臨困難,兇手直到近期才被確認為已高齡83歲的男子贊德斯特拉(David Zandstra),而他當年恰巧就在賓州擔任牧師。

哈靈頓當年的尋人啟事。(圖/翻攝自Twitter@PrincessRump)

 

更多新聞:13年懸案靠「披薩邊」抓到人!美國長島連環殺人案嫌犯落網
 
美聯社報導,受害女童為8歲的哈靈頓(Gretchen Harrington),她是一名居住在馬普爾鎮(Marple Township)的基督教長老教會牧師女兒。1975年8月中旬,哈靈頓出門要步行至三一教堂的聖經營地,這時也認識她父親的贊德斯特拉開車經過,並提議載她一程,毫無防備的哈靈頓上車後就此失蹤。

據悉,贊德斯特拉將哈靈頓帶到一處偏僻林區,隨後毆打她的頭部致死並棄屍,隨後贊德斯特拉回到教堂並表現地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他甚至在眾人打電話報警時幫忙報案。接下來幾天內有數百人搜查附近林區,當局分發超過2000份尋人啟事,並設立了一支24小時熱線電話收集消息。
 

同年10月,有人在當地一處公園發現哈靈頓的屍體,據稱當時她的衣服「整齊地堆放在屍體附近」、內衣更像一面旗幟一樣掛在樹枝上,彷彿是為了引起人們的注意。在隨後的數十年裡,哈靈頓的死都未能偵破,直到一名哈靈頓當年的友人匿名向警方提供新資訊,這才能將贊德斯特拉繩之以法,如今已高齡83歲的贊德斯特拉被指控犯有刑事殺人罪、各級謀殺罪和綁架未成年人等相關罪名。

哈靈頓的屍體在失蹤2個月後被發現。(圖/翻攝自Twitter@PrincessRump)

 
更多新聞:解決13年懸案!NYPD破「長島連續殺人案」逮59歲建築師

據悉,贊德斯特拉被捕時表現出「如釋重負」的態度,其DNA樣本將與賓州和其他地方的未解懸案進行比對,因為贊德斯特拉過去也曾在德州、喬治亞州等地擔任牧師,當局擔心可能還有更多受害者,並敦促任何知情者聯繫調查人員。
 
檢察官斯托爾施泰默(Jack Stollsteimer)24日表示贊德斯特拉是「一個怪物」和「每個父母最可怕的噩夢」,並稱「這個男人是個無情的兒童掠奪者,他表現得像他是朋友、鄰居和上帝的僕人,但他殺死這個可憐的小女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警方#嫌犯#調查#命案#失蹤#女童#牧師#懸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65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