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年懸案靠「披薩邊」抓到人!美國長島連環殺人案嫌犯落網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5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5 12:47
調查人員靠著沒吃完的披薩確定DNA。(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調查人員靠著沒吃完的披薩確定DNA。(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美國長島警方在2010年至2011年間,在吉爾戈海灘(Gilgo Beach)附近發現多達11具人類遺骸,當時這樁「連環殺人案」引發全美關注,但真凶多年來持續逍遙法外。如今檢方證實抓到一名男性嫌犯,透露調查人員經過長期監視後,從男子沒吃乾淨的「披薩邊」上發現跟棄屍現場吻合的DNA證據,將一名59的建築師逮捕到案。

警方利用男子沒吃完的披薩採集到DNA。(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長島沙福郡(Suffolk County)檢察官蒂爾尼(Raymond Tierney)14日證實,警方在13日晚間以涉嫌犯下至少3起謀殺罪行,逮捕59歲男子休爾曼(Rex Heuermann),目前正在針對第4起謀殺案進行調查。儘管休爾曼聲淚俱下矢口否認犯行,但檢方已經在14日要求把休爾曼還押候審,不得保釋,一旦指控成立,休爾曼將面臨多項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
 
報導指出,長島吉爾戈海灘在2010年至2011年間,出現多達11具屍體,死者分別為9女、1男及一名幼童,其中5名女子都是從事應召工作。檢方表示,休爾曼被指控謀殺其中3名年紀介於22至27歲的女性,並且將她們以類似的手法綑綁在麻布袋中棄屍沙灘偏遠地區,針對第4名死者的凶殺指控則仍在調查中,但直言「調查很快就會結束」。
 
事實上,當地警方自從在2022年2月重啟調查後,調查小組很快就盯上休爾曼,發現他每次犯案都會購買一支新的拋棄式手機,還查出他用手機搜索了200多次跟長島殺人案調查進度相關的報導,以及關於「虐殺、強暴」等內容。

 
4名受害女子的身分曝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這些間接證據都不足以讓警方出手抓人,直到今年1月,調查小組在監視休爾曼期間,從他沒吃完的披薩上面採集到了他的DNA,結果在上個月出爐的檢驗報告中發現,他的DNA跟警方早前在包裹屍體的麻布袋中發現的男性毛髮吻合,確定他就是主要嫌犯。
 
檢察官蒂爾尼在記者會上表示,雖然休爾曼已經被捕,但「這起案件才還沒有結束,才剛剛開始」,警方也透露正在調查其它謀殺案,呼籲知情民眾提供訊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長島#連續殺人案#懸案#吉爾戈海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6

0.0771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