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摔傷求償麥當勞7千萬 前消防二審重判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20:28

新北市一對蔡姓夫妻,兩人原本都是消防員,卻在因為5歲兒子在麥當勞遊戲區摔斷手,涉嫌利用職權向麥當勞恐嚇索賠7060萬元,夫妻倆一審被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各判1年2個月徒刑,上訴後,高院法官改依貪污罪重判先生6年6個月、妻子5年2個月有期徒刑。

圖/TVBS

 
記者黃靖棻:「速食店有些會設置遊樂區,卻發生孩童摔傷,因此引發這起官司糾紛,速食店不滿孩童父母索賠7千萬,因此提告,纏訟6年,二審結果依據新事證,將孩童父母改依貪污罪重判。

二審期間,前消防員夫妻兩人多次到法庭替自己爭取,但最後判決出爐,法官改依貪汙罪判刑,比一審還要重。

106年6月,蔡姓前消防員帶小孩,到新北市土城麥當勞的遊戲區,卻在玩溜滑梯時摔傷,造成右手肱骨骨折,最後醫藥費6千多,不過蔡姓夫妻卻被指控,涉嫌利用消防公職身分,檢舉速食店安檢違法,向業者索賠7千多萬,不過原本一審夫妻倆各被依恐嚇罪判1年2個月,二審高院法官改依貪汙罪,判丈夫6年6個月,褫奪公權2年,妻子5年2個月,褫奪公權1年。

 
圖/TVBS

律師卓詠堯:「這對夫婦他們對麥當勞施壓的這些手段,是要任職在消防員公務員才可以,有辦法的權限跟手段,從麥當勞去做加強的稽查,甚至做限期改善,但這些稽查其實跟他兒子受傷沒有關連性。」

當時一審判決後提上訴,高院審理二年多,多次開庭後,期間麥當勞委任律師還曾在法庭上以投影方式,秀出前消防員夫妻的LINE對話,檢方偵辦時查扣的手機內容。

甚至檢察官還曾指出,夫妻以比醫藥費高出1萬多倍的金額勒索,是把人民當作勒索對象,甚至把責任推給局內長官浪費司法資源。

圖/TVBS

最後法官認為,蔡姓夫妻利用職權調閱速食店各分店的安檢資料,還要求消防分隊隊員重新稽查,開期限單改善,對外扮黑臉,都用妻子印章送件,多項行為符合貪污治罪,公務員藉勢、藉端,對業者勒索財物未遂。

對於二審判決,蔡姓前消防員夫妻強調會繼續上訴,麥當勞則回應尊重司法調查及判決,雙方將會再次在法院攻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恐嚇#麥當勞#糾紛#消防#調查#提告#夫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0794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