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王又遭殃!環團反開採石油 朝查爾斯肖像「噴粉漆」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6:46
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肖像遭噴漆。(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肖像遭噴漆。(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環團人士為讓政府聽見訴求,常使用激烈手段吸引目光,英國環保團體This is Rigged 26日出招,在愛丁堡(Edinburgh)蘇格蘭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of Scotland)的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肖像上噴漆,要求蘇格蘭政府「停止發放石油和天然氣開採許可證。」


紐約郵報報導,This is Rigged的2名成員26日下午2時對查爾斯三世肖像下手,用粉色噴漆噴上該組織的火焰標誌,及「人民比君主更強大」(the people are mightier than a lord)字樣,要求蘇格蘭政府「停止發放石油和天然氣開採許可證」,並為石油工人創造「公平且補助充裕的工作轉換期」;同時威脅要「弄垮蘇格蘭石油產業」,並繼續採取行動,直到政府滿足其要求。
 
 
28歲示威者泰勒(Ben Taylor)表示,「為何蘇格蘭政府認為允許新的石油和天然氣(開採)項目繼續進行是可接受的,如果政府希望年輕人有未來,就得拒絕核發新的石油和天然氣許可證。」

This is Rigged發文公開「犯行」。(圖/翻攝自 推特@Thisis_Rigged)

另一位21歲活動人士指出,目前南歐令人窒息的熱浪證明英國更該擺脫化石燃料,「蘇格蘭是歐洲最大的石油生產地、第二大天然氣生產地,這些排放影響著每個人,我們都有責任阻止。」
 
2名抗議者隨後被捕,美術館發言人指出,現代肖像室在事發後關閉了一天,畫廊的其餘部分仍向遊客開放,「目前我們正評估影響,沒有任何藝術品有受損跡象。」
 
 
查爾斯三世早在登基前,就屢次公開表達對環境議題的關切,稱氣候變遷是「人類有史以來面臨的最大威脅」;然而環團似乎不買單,去年10月也在他位於倫敦(London)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的蠟像上砸巧克力蛋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環保人士#英國#蘇格蘭國家美術館#英王查爾斯三世#噴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972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