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遭護衛隊軟禁! 尼日遇政變、軍方下令宵禁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4:57

西非國家、尼日共和國傳出政變,護衛隊挾持總統貝佐姆,並佔領電視台坦承發動軍事政變,同時下令全國無限期宵禁。貝佐姆領導當地首個民選政府,現在面臨軍方箝制奪權,不過因為沒有獲得其他派系軍隊支持,正規軍已下通牒要介入營救,群眾也憤怒抗議呼籲釋放總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群眾駕駛汽機車憤怒上街,因為總統貝佐姆,被箝制在總統府動彈不得。

尼日上校阿卜杜拉赫曼:「國防安全部隊和國土安全保障委員會見面,決定結束政權。」

帶領9名身形剽悍的軍人,闖進電視台對人民發表演說,誓言終結貝佐姆政權,甚至頒布無限期全國宵禁,這些人就是同一天軟禁貝佐姆的總統衛隊。

 
尼日國營ORTM電視台主播:「自從今早(7/26)尼日發生企圖政變事件,到現在情況依舊相當混亂。」

根據尼日媒體報導發動政變的護衛部隊,週三封鎖總統府對外通道,控制總統貝佐姆一家人的人身自由,同時不滿國家其他派系部隊不跟著一起行動力挺。

CNN記者LarryMadowo:「根據稍早尼日總統推特發文,反共和示威企圖尋求其他軍方支持,但神秘地被刪文。」

貝佐姆的社群媒體一度對外發聲明,強調自己和家人都很安全,但無法證實是不是他親自發文,政府軍為營救總統下達最後通牒。

尼日民眾:「當法治受到軍隊威脅,軍隊的存在是靠人民納稅人的支持,因此我們感到非常擔憂。」

上街聲援總統卻遇上槍戰,抗議民眾緊張逃竄,路上出現大量軍用車和士兵,混亂情況歐美強烈譴責。

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柯比:「我們當然譴責任何,拘留或顛覆尼日民選政府,運作的行為。」

 
貝佐姆上任後是尼日首個民選政府,從1960年代後歷經四度軍事政變,不過當地擁有天然資源的經濟價值,動盪局勢引發全球密切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貝佐姆#尼日#首個#民選#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618

0.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