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首家布農族林業合作社成立 林務局有守護分享責任3大意義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0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08:06
南投林管處提供
南投林管處提供

    南投縣首家原住民林業合作社,今在信義鄉雙龍部落誕生,取名「有限責任南投縣布農族原住民林業暨勞動合作社」,不但有助於提升部落經濟,更具有共同守護山林、權利分享、責任分擔等3大意義。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為加強公、私有林經營管理,營造健康優質森林,委託靜宜大學團隊,從去年9月起開始輔導南投縣信義鄉濁水溪線布農族族人成立林業合作社來進行森林經營之工作,藉此改善部落的經濟條件,增加社員族人之收入及就業機會。今在信鄉雙龍部落創立了南投縣第1家布農族原住民林業合作社,並召開「有限責任南投縣布農族原住民林業暨勞動合作社」成立大會,創立的社員歡心鼓舞,如同辦理喜宴一般,包括林務局及南投縣政府人員等均到場恭賀,期望與在地族人共同守護山林、共享山林資源。

 

 

   林業合作社的理事主席金國賓獻上感恩,感謝林務局的積極輔導,讓部落族人有機會整合、籌組成立了林業合作社,未來可由部落族人直接承包進行林業的各項工作,因為每個社員都是老闆,加上從小就在這片山林長大,一定會把承接林務案件當成自己家的工作來執行;未來合作社將會陸續召募更多的年輕族人加入,讓年輕人返鄉,也為部落帶來更多的收益及就業機會。

林務局長林華慶、南投林管處長李政賢表示,南投林管理處經過多年的溝通與努力,終於輔導部落居民成立林業合作社,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能夠達成資源永續利用,避免竭澤而漁,讓部落青年可以在自己的傳統領域範圍就近發揮所長,也期許合作社以共同經營利益均分方式,謀求全體社員經濟利益及責任分擔,讓森林永續經營的理念能更加落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經濟#工作#南投#合作#政府#青年#靜宜大學#老闆#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804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