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有望「週休三日」?民眾連署通過 勞動部回應了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3:55

一個禮拜休3天有可能嗎?有民眾在公民政策平台連署,希望台灣也能像歐美國家試辦「週休三日」,已經有超過5000人附議,政府必須在6/26前回應!他們也說,有這樣測試的歐美國家,員工工作效率都提升、離職率下降,對此勞動部表示會跨部會討論。

圖/TVBS

 
記者林旼叡:「一個禮拜放三天假,你想過嗎?有民眾在公民政策平台,發起連署已經通過,政府要給回應!」

就這篇內容說,Blue Monday是多數上班族夢靨,如何提升上班意願呢,歐美部分企業投入週休三日實驗,實驗結果61家公司將近3000位員工,離職率下降平均收益提升效率更棒。

圖/TVBS

也有民眾持反對票人,擔心會因此減少工資,或這樣會讓國家經濟會輸人一等,不過也有人說,週休三日才能讓台灣不是過勞之島,2021年勞工均總工時,台灣2000個小時,受疫情影響是歷年最低,但也還是全球第四,拿疫情前2019比,第一新加坡台灣第五2027小時,南韓第7日本遠遠在20之外,不過勞動部官員過去曾說,不能只看均總工時,也要評估每週勞工的工作時間,臺灣41.6小時比南韓日本都少。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以目前有相當大的困難制度,政府單位是要休還是不休?政府一定會回應,台灣現在少子化,工作環境再來我們考慮的是服務業製造業,我認為變形工時彈性工時,服務業那如果一起休息的話,每一週都是週末比較忙。」

圖/TVBS

資方認為不是不可能,但台灣工時跟產業確實和歐洲不同或許應該朝彈性工時先進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被問到這件事,他說:6/26前政府會據實把全世界發展趨勢向提案的公民報告。

而勞動部表示會跨部會討論,人力銀行也說:一週三休恐怕工時8小時,上班中的休息1小時也會受影響,沒那麼簡單。


TVBS新聞林旼叡楊清波台北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經濟#工作#民眾#週休三日提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56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