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神歡迎光臨!台南高雄民眾全身濕 驚喜狂呼:多下一點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7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7 15:16
台南、高雄民眾淋濕了,狂呼:多下點。(圖/TVBS)
台南、高雄民眾淋濕了,狂呼:多下點。(圖/TVBS)

上個月中號稱「最強春雨」的鋒面為中部帶來災情,卻未助南部旱象解渴,水情吃緊高雄、台南,市民都將解旱希望放在這兩天的梅雨上。今(7)日中午12點多左右,高雄市區降下明顯雨勢,民眾被突如其來的大雨淋濕,興奮地大呼「多下一點」,此外,水利署也抓緊時機,為蓄水率只剩6.5%的台南曾文水庫造雨。
 

台南地區上午降下大雨。(圖/TVBS)

 
梅雨鋒面隨時間南下,台南地區於上午10點多開始降下大雨,雨勢之大,就連開在國道上的視線都受影響,好久不見的雨神,讓台南市民紛紛上網集氣,希望能夠多下一點,幫水庫解渴。相隔約1個小時,再往南一點的高雄也開始颳風下雨,街上的民眾趕緊躲到騎樓避雨,身體雖被淋濕,臉上還是掛著笑容,因為真的太久沒下雨。
 
南部民眾又驚又喜。(圖/TVBS)

一名男子表示,他從桃園南下高雄,特地來「追太陽」卻遇到大雨,但也恭喜高雄總算被雨神光顧,另一名女子則說,原以為下午或是晚上才會降雨,沒想到中午就下大雨,覺得意外又驚喜,現在被困在雨中也沒關係。
 
曾文水庫施放焰劑。(圖/TVBS)

 
高雄市民躲雨。(圖/TVBS)

鋒面尚未完全抵達高屏地區,高雄市區的雨勢一陣陣,但風勢不小,上午彌陀區也測到8級陣風,湖內、岡山、梓官等區也都測到6級陣風,左營上午還發生鷹架疑似風勢過強坍塌的意外,民眾在外也需別留意。此外,經濟部水利署抓緊時機,今日上午8點於曾文水庫施放焰劑,9點半施作無人機增雨作業,盼能為水庫增加水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人機#高雄#民眾#經濟#梅雨#降雨#桃園#春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12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