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縣推防災教育獲50萬補助 11月舉辦三場災民夜宿體驗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3:00
彰化縣推防災教育獲50萬補助 11月舉辦三場災民夜宿體驗
彰化縣推防災教育獲50萬補助 11月舉辦三場災民夜宿體驗

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廣防災教育活動,今(112)年度消防局提報全國首辦跨鄉鎮市災民夜宿體驗活動項目,參加內政部「112年國家防災日推廣計畫」審查,在全國12個縣市共同評比下,脫穎而出,榮獲全國特優縣市並獲頒50萬元最高補助經費,將在11月份期間分別選定花壇鄉、員林市及二水鄉各辦理1場次「災民夜宿體驗活動」。

為聚焦本縣彰化斷層的災害潛勢,全國首辦跨鄉鎮市「災民夜宿體驗活動」,串聯沿線7個鄉(鎮、市)公所、各機關單位、學校、社區與民間社團,活動提供避難收容相關體驗、防災知識關卡規劃、VR實景防災教育、防災物資辨識、學習基礎急救包紮、及夜間星光電影院感受防災主題電影之教育意義,鼓勵鄉親民眾攜家帶眷一同參與家鄉防災事務,參加民眾完成整場體驗後,每個帳篷可獲得家庭防災避難包1只,使參加民眾於面對災害時都能先確保自身安全。

 
彰化縣長王惠美在主管週報,感謝消防局的用心與努力結合各單位讓防災教育向下扎根,期勉好還要更好。彰化縣這次以災民夜宿體驗活動邀請身心障礙團體共同參與,亦逐年針對特定弱勢族群進行規劃,且與社政單位協同辦理,運用檢討會議管考精進,此次評選獲獎取得最高補助經費,攜手各單位共同推動防災教育,防患未然。
王惠美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推動防災事務核心價值始終秉持「守護我們的土地,疼惜我們的鄉親」,本年度11月份期間分別選定花壇鄉、員林市及二水鄉各辦理1場次「災民夜宿體驗活動」。豐富活動內容除了使參與民眾親身體驗災害時應有的自助與互助行為,同時也期待喚起民眾對於防災議題的關注與重視,共同珍惜這片家園的美好與幸福。活動預計10月份開放報名,詳細報名資訊請關注彰化縣防災資訊網(https://dpcwh.chfd.gov.tw/)。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影#安全#彰化#消防#政府#補助#教育#防災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39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