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年返鄉改造老屋 創業 「巷弄長壽」 獲補助80萬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7:53
青年返鄉改造老屋 創業 「巷弄長壽」 獲補助80萬
青年返鄉改造老屋 創業 「巷弄長壽」 獲補助80萬

懂得申請政府補助,對於青年第一次創業,會有很大的幫助。彰化青創青年楊雅婷選擇隱藏於傳統市場內老屋,創立「巷弄長壽」咖啡館,除了申請彰化縣政府的青年創業獎勵補助30萬,也向彰化縣文化局「歷史老屋活化再利用補助計畫」申請補助最高50萬元,加上自己積蓄出資百萬元,將隱藏在巷弄裡的古宅翻新整修,打造成咖啡館,也替自己圓了創業的夢。


彰化青年楊雅婷的「巷弄長壽」咖啡館,是彰化縣政府讓青年返鄉創業給予最高的補助,縣長王惠美除了特別頒發創業補助最高補助金30萬元,王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會持續做年輕人的後盾,因為年輕人在彰化流失的速度是最快的,如何讓更多有才能的青年留在彰化,縣府近3年來每年在議會的支持下,提供千萬元創業獎勵金,只要設籍彰化縣18歲至45歲的青年朋友,上滿創業研習課程達30小時,就可以提案來申請彰化縣青年創業獎勵補助,經過專家學者審核,每人最高補助30萬元。

楊雅婷擁有英國國際觀光與飯店行銷碩士學歷,曾待過飯店業和旅遊業,也在彰化師範大學教書,不過在她心中,一直想開店當老闆,2年多前看到彰化市三民市場旁的荒廢老屋,從規劃、設計、申請補助、裝潢,一共歷經2年完成,終於踏出創業第一步。這裡未來也是彰化青年創業共享空間,除了提供茶飲、咖啡、甜點、室內小市集,也會不定期舉辦職人分享會、手作課程、與創業資訊一起分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咖啡#政府#年輕人#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984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