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奶蓋」的滋味 冰滴咖啡絕配乳酪蛋糕也提味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許立帆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20:13

「奶蓋」通常都用在飲料上,苗栗這家咖啡店,不但冰滴咖啡特調使用,蛋糕也用。乳酪蛋糕加奶蓋提味,還別上小花,看起來吃起來都特別不一樣。咖啡店是媽媽和兩個孩子經營,起源卻是媽媽因為先生愛喝咖啡,開始研究,自己變成咖啡師開了店。

圖/TVBS

 
乳酪蛋糕加上現打奶蓋添加風味,撒上桂花香,再別上一朵酢漿草的小花,這樣的小點心感覺帶著幸運,一小口細細品嘗,香氣瀰漫開來,大男孩也愛。

民眾:「起司味滿香的。」

甜點沒有五顏六色,造型簡單卻是耐人尋味。這道提拉米蘇,只有綠葉點綴中間,別以為是月底吃土了,入口的滋味讓人忍不住要再來一口。

 
民眾:「還滿好吃的跟外面不太一樣,而且它是軟的。」

還有阿奇諾蛋糕,乳酪口感加上巧克力,細膩的質地冷凍過後吃起來像冰淇淋。

下午茶不能少了飲料,看看這杯招牌特調,最下方是冰滴咖啡,中間是奶蓋,上方撒了黑糖,不只如此,黑糖得炙燒烤一下。

圖/TVBS

冰火三重天,招牌特調搭配點心,有點甜又不會太甜。

民眾:「很香,這是奶油的味道。」

苗栗市這家開啡廳,媽媽和兩個孩子一起經營。他們從市集擺攤,慢慢累積經驗跟粉絲,進階開了店面,蛋糕都是限量手工。

業者大兒子劉洧銘:「我們現在的步驟,就是要把三溫糖給完全融合在乳酪裡面。」
 

招牌乳酪蛋糕,先把乳酪和日本三溫糖揉到軟化,再加上當地小農的蛋黃,和蜂蜜,經過充分的攪拌,倒入模子裡,再進入烤箱。烤到外觀有點焦黑,裡面卻保留六七分熟,搖晃一下會震動,這樣吃起來最對味。

業者大兒子劉洧銘:「最主要是把上面表皮烤到黑色的感覺,中心我就不要烤太焦,想吃到一點有心的感覺,這是我們店裡的特色。」

咖啡店由媽媽和兩個孩子一起經營,源起卻是因為爸爸。媽媽原本是上班族,當警察的先生愛喝咖啡,她因此開始專研,越了解越有興趣,成了一名咖啡師還開店。

業者謝宜澖:「我圓這個夢是因為我先生很喜歡喝莊園咖啡。」

圖/TVBS

 
孩子小時候跟著她,到處參加市集擺攤,也做出興趣,老大白天是上班族,回到家變甜點師。老二還是大學生,白天上課,晚上協助蛋糕製作及甜點的研發,一家人因為咖啡有了共同的喜好,也把這份親情融在甜點飲料中,分享家的溫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午茶#奶蓋#乳酪蛋糕#咖啡店#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53

0.4691

0.8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