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作和菓子姿態多變 結合柿餅融入台味

記者 張弦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20:37

精巧好吃的和菓子,結合百香果或台灣柿餅,增添新意,就在台北的一間日式茶屋,由三個大男生共同創業,當初因為興趣決定自學,製作出各種姿態與風味的菓子,還有咖哩牛肉飯等鹹食,並且四處收集各種古件打造店面,讓整間茶屋充滿復古風情。

圖/TVBS

 
用台灣的柿餅,包進白豆沙和紅棗,製成「柿菓子」,冷凍吃,有冰淇淋的口感,或是這顆「金桃山」,豆沙搭上百香果,酸甜滋味,都讓日式菓子創意新吃,精緻又驚喜。

民眾:「我們今天也點了一個菓子的下午茶,那它是羊羹,感覺上它的裡面就是很有水分。」

民眾:「那我們吃那個梅子的,感覺上還有果肉。」

 
圖/TVBS

除了口味,每個菓子因應類別不同,口感也不同,像是將鹹蛋黃包進綠豆沙裡,再放入用白豆沙與上用粉製成的餅皮中,然後添上可愛的耳朵和尾巴,送烤箱稍微烤製,就完成店裡的常駐款「月兔」,這屬於「桃山」,吃來保有水分又綿密;而不定時驚喜現身,屬於生菓子的「菓子貓」,則是把紅豆餡包進以白豆沙、糯米和上新粉製成的外皮中,揉成圓球狀,接著利用黑芝麻及花生粉做成斑紋,再用指腹慢慢塑形,口感偏向麻糬較為Q彈,純手工製作,也讓每隻貓的姿態都不一樣。

業者朱珹諭:「有些客人就想說,我就想要那一隻特別斑紋的,或是我就想要那個特別形狀的。後來才發現揉圓,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事情,他怎麼揉就是不圓,它其實需要一種特別的弧度,就是手的弧度。」

巧手還要加上一顆熱忱的心,因為這些菓子竟然都是自學而來,朱珹諭一個朋友因為很喜歡日本,有次買回和菓子發現好吃,結果三個大男生意外產生興趣,就開始看書學習,努力七八個月才踏上創業路。除了菓子,也備有鹹食,舒肥20小時的牛腱肉,淋上30幾種香料調製的咖哩醬,搭配甜杏仁的堅果香,視覺味蕾都滿足,還有分兩次注水,細心刷出的抹茶,也是鹹甜點百搭。

圖/TVBS

記者張弦:「木造平房,還有充滿日式風情的裝潢以及庭院,很難想像這裡的前身,其實原本是間托兒所。」

業者朱珹諭:「大概花了七八個月左右(改造),就希望它的風格是介於大正、昭和時期的那種喫茶屋的店面,所以我們會找一些日本的老件,像一些門窗啊,像和室那邊(牆面),我們就會用一些稻草在上面。」

朱珹諭說未來也想朝電商發展,讓菓子們的美麗和美味,不侷限在茶屋中,還能透過不同管道,讓更多人看到也嚐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和菓子#百香果#柿餅#柿菓子#台味#下午茶#點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88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