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式下午茶 有情臭豆讓你辣到飆淚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5:27

來一點台式下午茶,彰化市一攤老字號臭豆腐,開了17年。一開始老闆失業,跟太太一起學臭豆腐,兩人到處試吃,吃了50家,再自己動手,試做了1800塊給親友吃,一直到朋友說可以開店了。現在爸爸中風養病,兒子接手跟媽媽一起擺攤,已經擁有大批粉絲,還有特製3級辣醬,歡迎愛吃辣的來挑戰。

圖/TVBS

 
民眾:「超好吃臭豆腐,(現在吃晚餐還是點心)點心。」

從桃園路過彰化,一家人聞香下馬,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吃台味下午茶臭豆腐。

小朋友:「吃下去會酥酥的ㄎㄠˇㄎㄠˇ的,ㄎㄠˇㄎㄠˇㄎㄠˇ脆脆的聲音。」

 
彰化市這家古早味臭豆腐,擺攤17年。外酥內軟的臭豆腐,加上自家泡菜跟小黃瓜,清爽解膩最對味,再來一碗湯更享受。

韭菜豬血湯人氣最高,還有大骨湯,用吸管吸骨髓很過癮。

圖/TVBS

店家最特別的是獨家特調辣椒,分成123三級,常有愛吃辣的顧客來挑戰。

民眾:「就嘴巴會麻麻的而已(會麻麻而已),敢吃辣的應該可以啦。」

天字級辣椒醬,女客人滴了一滴試試,面不改色說還好。同行的男客人也試試,辣到冒汗飆淚。

民眾反應:「一滴(一滴而已),二號是麻(一號呢)一號也是麻一直麻。」

老闆娘帶著兒子一起賣臭豆腐,特調辣椒醬,特製泡菜小黃瓜,已經擁有一大批老顧客粉絲。當初創業是老闆娘因為先生失業,夫妻合作賣臭豆腐。
 

臭豆腐業者鄭雅云:「試吃了50家然後就開始炸給人家吃,先試吃朋友說可以了才出來。」

從外行試吃,然後自己動手做,先做1800塊給親友試吃,不斷調整改進,一直到「最對味」。後來老闆中風養病,兒子接手,老闆娘變成老闆的娘,延續古早味。

圖/TVBS

附近的人氣下午茶點心還有這個糯米炸,總是大排長龍。比古早味臭豆腐還資深,已經賣了24年,不只老顧客愛,年輕人也來朝聖。

特調糯米粉捏成花,一團一團下油鍋。炸好了之後再裹上花生粉,有點像是麻糬的樣子,熱熱的吃很不一樣。

 
民眾:「外酥內軟花生粉的真的是超香的。」

糯米炸撕開來,軟軟的還會「牽絲」,好吃的秘訣在於下功夫。

前置作業一點不馬虎,原料得一一過篩,做出細緻口感,不太甜不太膩,吃了糯米炸,還能繼續享受彰化小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下午茶#彰化市#臭豆腐#辣#點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72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