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青疫情下天津開咖啡店 返台學烘咖啡+引進MIT機器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6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6 20:22

國人西進熱潮退燒,但仍有台青發現,在天津,咖啡產業仍是藍海,他短暫回台學咖啡理論,引進台灣的烘豆機,在天津創業,開咖啡店,並挺過2年疫情衝擊

圖/TVBS

 
生咖啡豆在高溫中翻滾,透過聞香確認烘焙程度。

一旦烘焙的味道不對,等於全報廢。他38歲的台青Allen,累積10年財務專業,卻在2020年回台學咖啡,並從台灣引進這台烘豆機,在天津創業當咖啡店老闆。

天津創業台青Allen:「台商在做這種機器設備的售後服務,即時性可能會比較好一點點,馬上第一時間得到答覆。」

 
有了機器,但依舊是咖啡小白,創業初期手藝還沒到位。

圖/TVBS

消費者:「拉壞了他會免費送你那杯咖啡,而且他會很生氣倒掉說重新再做一遍,然後很生氣的第二次一定要拉好這樣,就覺得還挺有上進心的。」

Allen的財務人性格,讓他開店不是文青感性,而是理性的產業評估,不落腳在熱鬧的街邊,挺過疫情封控,也發現咖啡店在天津正一家一家開。

北京特派陳韻雯:「現在在天津的咖啡文化是正在興起的,一共有超過4500家咖啡店,當中有獨立咖啡館就佔了將近900家,但是這數量在中國大陸是只佔了23名,是遠低於北上廣深一線城市。」

圖/TVBS

天津創業台青Allen:「因為兩岸有一些差異,我覺得我看到一些機會,我想說趁還不是說那麼辛苦的情況下,趕緊進來這個產業,(天津)喝咖啡的人口確實比較少,但是確實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在大環境逆風中,留在中國大陸成家立業,Allen認為需要在地化,才能發掘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咖啡店#咖啡#引進#MIT#興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729

0.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