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動作多 密集射彈示威、中俄訪北韓慶「勝利日」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6:09

北韓近期在對外動作頻繁,繼上周2度發射彈道飛彈後,本周一又往東海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同時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代表團,也都抵達平壤,準備參與勝利日紀念活動,是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以來,首次有外賓公開訪問北韓。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北韓近日對外動作不斷,先是在7/22凌晨發射多枚巡航飛彈,接下來7/25凌晨又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時間點都非常巧合,第一次發射正逢美國戰略核潛艦肯塔基號過境南韓釜山港,停留3天後離開南韓的日子,第二次發射的前一天,也碰上美國另一艘級核潛艇安納波利斯號進入濟州島的美軍基地。2艘潛水艦艇都是美國保護南韓抵禦北韓侵擾的戰略資產,北韓在這樣敏感時機點試射飛彈,被解讀為對於這些戰略資產持續進入朝鮮半島非常敏感,甚至視為是挑釁行為。」

楊虔豪說明「今天(27日)是南北韓簽署停戰協議70周年,目前中國的人大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李鴻忠,還有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都受邀率團造訪北韓,參加所謂『祖國解放戰爭勝利日』慶祝活動。這是新冠疫情以來,北韓首次有外國政要造訪。」

 

楊虔豪補充「另外追蹤上周的美兵越境北韓事件,聯合國軍司令部副司令官安德魯·哈里遜(Andrew Harrison)周一表示,美國正透過韓戰停戰協議時設置的兩韓連絡電話,跟北韓展開連絡,但是細部內容尚無法透露。儘管跡象表明,美朝會展開對話、就事件進行交涉,但根據目前美國政府說法,北韓都還沒有給出具體回應,連這名越境士美兵的狀態都未能確認,預計整起事件還會拖上好段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楊虔豪#游皓婷#北韓#中俄朝#勝利日#金正恩#彈道飛彈#朝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29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