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題太難!尹錫悅批助長補習 出題院長丟官、考生混亂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6:50

南韓社會相當重視學歷,補教業也因此盛行,南韓總統尹錫悅認為,大學修學能力考試(相當於台灣學測)應該排除「殺手級試題」,不要出教學以外的內容,免得助長課外補習。不料消息一出,大考委員長就傳出下台。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近兩周南韓鬧得轟轟烈烈議題,就是高中升大學的修學考試,事件起於尹錫悅總統的一句話所牽動的人事更換,以及考生、家長難以消除的心情憂慮。」

楊虔豪說明「6/1由南韓政府旗下教育課程評價院所出題的模擬考中,學生反應難度過高、出現太多課本沒教的『殺手級試題』。對此,南韓總統尹錫悅在6/15公開抨擊,教育部門與出題單位根本和私人補習班掛勾,發言一出,統籌大考事務的官員立即遭到撤換,一周後,負責出題的教育課程評價院院長也公開道歉、宣布請辭。」

 

楊虔豪介紹「南韓大考難度長期飽受批評,考試經常出現課本中沒出現過的單字、沒教過的概念,導致學生為取得高分,必須報名補習班、聘請家教,變相助長私人教育風氣。而由於目前南韓大企業在錄用職員時,仍然以名校出生作為標準,因此學生與家長只能砸大錢補習,甚至是為了搶奪知名家教陷入激烈競爭,升學壓力可說是非常沉重。」

楊虔豪分析「尹錫悅這回的發言與人事撤換,乍看下大快人心,實際上卻讓學生與家長更為混亂、無所適從,現在距離大考只剩5個月,大部分考生的父母早就砸下重金安排孩子補習,完全來不及應變。尹錫悅發言則被解讀,中央要直接介入、讓考題變得更為簡單,雖然考題太難,學生會抱怨學校沒教過,但是太簡單也會引發紛爭,像是粗心或失誤多錯一兩題,就可能使分發結果截然不同。對此南韓教育部回應,尹錫悅早在3月時就要求,不要在考題中放入太多學校沒教的概念,6/1的模擬考卻未達要求,才會出言要求整頓。目前政府規畫對出題的教育課程評價院展開監察,也接受檢舉,準備全面調查補習班是否有與政府教育、出題部門勾結,進行販賣考題等不法行為,並徹查補習班有沒有誇大宣傳行為。」

楊虔豪總結「南韓政府近日反覆強調,尹錫悅的發言並非要刻意讓考題變得簡單,而是要讓考題能限定在學校課程範圍內,同時維持鑑別度,以讓考生公平競爭。然而,總統言行已經對教育現場造成莫大混亂,激烈的發動調查、整頓人事能否立即遏止補習歪風,也不被看好。畢竟最根本的問題,還是南韓功利導向的升學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楊虔豪#楊慈茵#南韓#大學修學能力考試#升學#補習班#尹錫悅#學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700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