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與北韓促日韓破冰 尹錫悅仍難化解民間反日情緒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6:31

時隔12年,日韓領袖的「穿梭外交」正式重啟。日相岸田文雄結束訪韓後表示,兩國將共同開闢新時代。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回日韓關係急速回暖,中國大陸和北韓是關鍵因素。對於執政滿1年的南韓保守派來說,強化美日韓同盟一直是核心課題;從美國立場出發,看到日韓過去3年,不斷因為歷史關係發生摩擦,也同樣擔心三國同盟會不會難以走下去。這回南韓總統尹錫悅設法改善與日本的關係,取得美國很大信任,甚至可能進一步藉此與美國談交換條件。」

楊虔豪說明「過去無論保守派或進步派政權,都希望能與中國大陸維持良好關係,並透過中國大陸,促使北韓回歸對話,以減緩局勢緊張,因此南韓總統都將大陸視為開啟北韓的鑰匙。2022年俄烏戰爭爆發後,南韓民眾又掀起憂慮,大陸表面上維持克制態度、強調要促成對話,實際上卻在聯合國多次譴責決議投下棄權票,國內甚至封殺力挺烏克蘭的聲音。種種行為使南韓社會開始擔心,大陸連對遙遠的烏克蘭都是如此態度,對於北韓,又願意扮演多大角色呢?」

 

楊虔豪補充「俄烏戰爭爆發也連帶使東亞局勢轉向緊張,南韓媒體近2年尤其關心台海問題,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大陸一連串文攻武嚇,讓南韓社會的不安再度升級,擔心當中國大陸有大動作時,北韓會藉機展開攻擊,屆時美國是否有足夠能力應付?在民間安保憂慮升高的情勢下,南韓總統尹錫悅自然希望透過強化美日韓三國同盟關係,以規劃提升應對能力。」

楊虔豪分析「不過目前還有棘手問題,就是南韓民眾對於美國和日本的觀感非常不同。民眾贊同跟美國更密切來往,但對於日本,不少人認為尹錫悅對於日本殖民時期的歷史問題,太過於讓步和解。因此尹錫悅在外交施力時,要如何應對與之相應的後座力,將是目前最大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楊虔豪#游皓婷#尹錫悅#日韓破冰#徵用工#美日韓同盟#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6

0.3144

0.52